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熟市“3+2”線上線下推進“4·8司法日”聯動服務宣傳活動
2022-04-11 16:08: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何盈 王中春):近期,常熟市緊密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實際,推出三項線上專題、兩項線下專題,突出有內容、有特色、有實效,開展一系列具有本地特色的聯動服務宣傳活動,進一步激發和展現“4·8司法日”品牌內核。

  常熟市于“4·8司法日”前後一週,在有線電視設置“4·8司法日”宣傳視頻,覆蓋常熟全市50多萬有線電視用戶;通過《午間風——法治會客廳》電臺節目,聚焦“法治護航抗‘疫’”,回應疫情期間政府、企業、群眾法治需求;虞山街道上線“虞山尚法”市域社會治理風景線線上小程式,打造法治宣傳區域的特色風景線品牌,進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曉率和影響力。

  常熟市以政府法律顧問、企業法律顧問和村(社區)法律顧問為主題,製作抖音短視頻,介紹司法行政職能,講述法律顧問服務當地政府、企業和村(社區)群眾的故事,于“4·8司法日”前後在“常熟·普法”抖音公眾號發佈“沉浸式體驗法律援助”等6部抖音短視頻推介作品,截至目前,閱讀量達1.3萬人次;在“常熟司法行政在線”微信公眾號發佈專題微文,介紹法律顧問相關工作情況及成效。

  常熟市充分利用戶外廣告屏、公交車站LED屏、計程車車載LED屏、公交移動電視、氣象屏等載體刊播“4·8司法日”宣傳標語和公益廣告,營造法治氛圍,提高“4·8司法日”聯動服務宣傳活動影響力。

  常熟市召開市級法律顧問座談會,聽取政府法律顧問、企業法律顧問、村(社區)法律顧問工作情況,法律顧問代表交流工作經驗、介紹工作思路,不斷滿足群眾對公共法律服務日益增長的需求;各村(社區)法律顧問面向全市330個法潤民生群,通過線上普法講座、普法諮詢等互動活動方式,發佈普法動態840條,開展線上講座18次,接受法律諮詢10人次,進一步提升群眾知曉度和參與度。

  常熟市司法局、各基層司法所以及各類法律服務組織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實際,深入轄區開展“清樓敲門”行動,在協助商戶開展數字化門牌申領、企業外來人員返常排查等工作的同時,積極開展普法宣傳活動,發放“八五”普法手冊2000份,及時解答疫情防控法律問題,真正打造普法“零距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