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鎮江:“網絡文明 你我‘鎮’行”主題創意海報徵集活動啟動
2022-04-12 18:44: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網絡文明是伴隨互聯網發展而産生的新的文明形態,是現代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為紮實推進網絡文明建設,網絡空間正能量更加充沛,法治保障更加有力,生態環境更加清朗,文明風尚更加彰顯,共築美好精神家園,4月12日,由鎮江市委網信辦、鎮江市文明辦、人民日報社《民生週刊》新媒體部共同主辦,蘇州銀行鎮江分行冠名支持的“網絡文明 你我‘鎮’行”主題創意海報徵集活動正式啟動。

  此次活動面向全國全網徵集有關網絡文明創意海報,主題為“網絡文明 你我“鎮”行”;時間為2022年4月12日至5月15日;對象為全國範圍內的機構、團體、高校師生和個人;內容重在創意和特色,海報要具有鎮江地方特色,包含鎮江的歷史、文化、標識等元素,主題突出,文化內涵豐富。參賽作品分為靜態海報、動態海報、視頻海報三個項目,可選擇任意項目或都參加。

  據鎮江市委網信辦和市文明辦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網絡文明海報徵集主要突出8個方面的要求:圍繞網絡空間文化培育,挖掘鎮江歷史文化中蘊含的思想觀念、人文精神,展示鎮江優秀傳統文化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圍繞網絡空間道德建設,展現時代楷模、道德模範、勞動模範、最美人物、鎮江好人等典型人物形象,激發廣大網民思想共振、情感共鳴、行動共進;圍繞網絡誠信建設,倡導網民誠信上網、文明上網,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維護清朗網絡環境和良好社會秩序;圍繞網絡公益事業,體現網絡文明志願者開展的形式多樣的網絡文明公益活動,挖掘“大愛鎮江”品牌內涵;圍繞青少年網絡素養教育,提高青少年正確用網和安全防範意識能力,堅決打擊和制止青少年網絡欺淩,保障青少年網絡空間的合法權益;圍繞互聯網企業行業自律,展現互聯網企業堅持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並重,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參與網絡文明建設的作為;圍繞網絡生態治理,預防和打擊網絡詐騙,大力反對針對詆毀貶損英雄烈士、編造散佈各類謠言等網絡行為,凈化網絡生態;圍繞網民公共文明行為,讓網民在參與融入中提高文明修養、弘揚文明風尚,譬如聚焦不佩戴安全頭盔、闖紅燈、逆向騎行等不文明交通行為,在景區隨意攀爬、刻字留念、不遵守秩序排隊加塞等不文明旅遊行為,不使用公勺公筷、浪費食物、大聲喧嘩等不文明餐桌行為等。(文 張建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