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市海陵區傾力打造法治建設“創新集群”
2022-04-20 16:30: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泰州市海陵區司法局以黨建為引領,充分發揮區委統籌謀劃的作用,引導各部門(單位)、各鎮街結合自身工作職能特點,謀劃務實創新舉措,積極培植海陵法治建設特色亮點,推動全區法治建設創新工作“百花齊放”。

  探索“大數據+網格化+綜合執法隊伍”模式。海陵區將“雪亮工程”、“12345”、數字化城管等端口接入一體化綜合指揮平臺,大數據破解綜合執法“碎片化”;網格員第一時間通過“海陵一體化”APP巡查上報至指揮平臺,調度執法人員第一時間抵達現場處理問題,小網格拓展社會治理“服務圈”;跨層級為10個鎮街調劑行政事業編制26名,各鎮(街道)綜合執法局配備至少4名專業執法人員。

  構建“多元一體+審調融合”訴調銜接機制。海陵區司法局堅持源頭防控,開闢訴調銜接大通道,開展“無訟村居”創建試點,實現“小糾紛不出村居、大糾紛不出鎮街”的無訟狀態;搭建多元平臺,織密訴調銜接大網絡,構建“法院主導、部門聯動、合力推進”的非訴訟解決糾紛網絡體系;強化管理考核,推進審判調解大融合,建立“訴前強制調解、訴中委託調解、訴後息訴調解”的大調解機制,確保非訴訟解決糾紛機制的長效性和穩定性。

  營造“自助+服務+評鑒師”法治化營商環境。海陵區司法局打造“陵慧辦”智慧管家服務平臺,在全市率先設立審批服務呼叫中心,增設24小時企業開辦和營業執照自助服務;“暖心五服務”推進“不見面”審批,實現從“最多跑一次”到“零跑趟”;成立法治營商環境評鑒團,由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企業家、辦事群眾、新聞媒體等組成的18名法治營商環境評鑒師“持證上崗”。

  下一步,海陵區將繼續以打造全區法治建設“創新集群”為目標,統籌優化更多法治建設創新項目,總結驗收創新項目成效,評選“十佳”法治創新優質項目,並將成果推廣應用,持續推動海陵法治建設工作提質增效,形成樣板,走在前列。(文 陳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