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市銅山區“看、答、練”開展防災減災系列法治宣傳活動
2022-05-10 15:06: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2年5月12日是我國第14個全國防災減災日,為全面普及防災減災安全知識,增強人民群眾公共安全素質,提高群眾防災減災意識和自救能力,徐州市銅山區以“看、答、練”為主題,積極開展防災減災系列法治宣傳活動。

  “看”中普及防災減災知識。按照“誰執法誰普法”工作要求,該區各相關單位利用網站、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平臺,通過廣播、大喇叭等傳統手段,因地制宜開展防災減災法律法規線上宣傳,區司法局及各司法所組織人員深入社區、家庭,以發放宣傳手冊、張貼海報等方式向居民普及突發事件應對法、防震減災法、防洪法、氣象法等防災減災相關法律法規,通過線上線下齊發力,讓防災減災相關知識“觸目可見”。

徐州市銅山區“看、答、練”開展防災減災系列法治宣傳活動_fororder_圖片1

為學生舉行防災減災普法主題班會課

  “答”中學習避災避險技能。銅山區在機關幹部、企事業單位職工及鎮街、社區群眾中積極發動參與徐州市減災委員會辦公室、市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開展的線上防災減災救災知識競答活動,組織號召廣大群眾通過徐州市應急管理局微信公眾號和“漢風號”客戶端進行網絡競答;在中小學開展防災減災普法主題班會課,通過互動答題方式,增強在校學生的防災減災安全意識和避災避險相關技能。

  “練”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近日,來自徐州市消防支隊的隊員在銅山區大彭鎮開展了一場地震災害救援拉動演練。在防災減災法治宣傳學習上,銅山區加強防災減災救災的日常演練和轉移管理,以練促學、以練促用,鼓勵群眾成為群防群治的基本力量,因地制宜組織開展包含災害預警、應急指揮、人員疏散和搜救、群眾生活救助、傷員救治、物資調運、信息共享、社會力量參與等內容的演練活動,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同時注重青少年防災應急能力的提高,學校定期開展消防、地震等逃生演練活動,通過實際演練,進一步增強青少年防災減災意識。(文/圖 朱遠明 李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