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連雲港海州厚植書香底色 凝聚為民精氣神
2022-06-01 16:03: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近日,連雲港市海州區政協“委員讀書驛站”揭牌儀式暨主題讀書分享會在朐山書院舉行。

  海州區政協通過開展“書香政協·智匯海州”委員讀書活動,進一步推進“書香政協”建設,引導廣大委員不斷從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新知識中汲取力量,自覺把讀書活動向履職聚焦,把讀書的收穫轉化為做好政協工作、履職盡責的過硬本領,不斷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準,為海州高質發展提供政協智慧。 

連雲港海州厚植書香底色  凝聚為民精氣神_fororder_圖片4_副本

連雲港市海州區政協“委員讀書驛站”揭牌儀式暨主題讀書分享會現場

  隨著“委員讀書驛站”正式揭牌,一場主題讀書分享會掀起了海州區政協全員讀書的熱潮。現場,來自海州區政協各界別組的8名委員就學習有關文章,結合自身情況作了“書香潤同心 履職為人民”為主題分享了讀書感悟。

  “倡導全民閱讀,是建設學習型社會的重要內容。”海州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區全民閱讀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于洋在分享讀書感悟時表示,“以‘書香’政協引領‘議政’新風尚,倡導廣大政協委員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發揮政協優勢,以學習為先導,讀書為途徑,強化理論武裝,提升履職本領,提升議政建言水準。”

  這是海州區推進“書香政協”建設的一個生動縮影。海州區政協緊扣“以産興城、以城促産、産城融合”總體戰略實施,聚焦“提升七個首位度”重點工作,大力推進“書香政協”建設,打造“智匯海州”委員讀書品牌,營造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風尚,推動政協委員和政協機關幹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打牢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增長知識、增加智慧、增強本領,為把海州建設成為更具首位度的現代化中心城區貢獻智慧和力量。

  “打造‘書香政協’,開展委員讀書活動是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更好凝聚共識的有效途徑,更是增強委員履職本領、提高建言資政品質的原生動力。”海州區政協主席顧建華説。

  書卷常開,讀書賦能,建設“書香政協”是一項長期的任務。海州區政協揭開了“書香政協·智匯海州”的第一篇章後,將充分利用閱讀陣地、委員之家、“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室等平臺以及區政協微信公眾號、微信讀書群等載體,構建線上、線下等多形式融合的讀書體系,舉辦“委員讀書”系列主題活動,傳遞“書香氣息”,講好“海州故事”,貢獻“政協力量”。

  政協委員建言資政,需要深厚學問。區政協各委員將以“書香政協”為載體,常態化開展讀書活動,增長履職本領,創新工作思路,以學促行、以學促幹,通過高品質提案、社情民意、資政建言等途徑,將學到的知識轉化到維護核心中去、轉化到建言獻策中去、轉化到為民發聲中去。(文/圖 王雅萱 陳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