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鹽城射陽煙草客戶服務科巾幗“志願紅”貢獻“她力量”
2022-06-13 17:11: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婦女能頂半邊天,她們當中有許許多多的人已成為推動社會進步和發展的一支不可缺少的力量。近年來,鹽城射陽煙草客戶服務科的巾幗志願服務隊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加入志願服務隊伍,讓那一抹“巾幗紅”飄揚在大街小巷......

  這支巾幗志願服務隊由射陽煙草客服科負責人帶頭,女職工群眾積極參與,開展孤寡幫扶、愛心助學、創文創衛、疫情防控、鄉村結對等志願服務活動。

  參與志願檢測 共同守護家園

  “我是黨員我先上”“我是年輕人我先上”“我有經驗我先上”……近期,鹽城射陽煙草客戶服務科先後有12名巾幗志願者主動報名,按照疫情防控總體安排,分散于縣城街道的多個社區,各盡其責,每日工作12小時以上。“請大家保持距離,有序進行檢測。”“麻煩正確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護。”“麻煩這邊排隊,謝謝您的配合。”

  巾幗志願者們早上5時30分左右就到達檢測點,現場協助醫護人員做好檢測前的各項準備工作,提示群眾提前將蘇康碼、行程碼、核酸採集登記碼截圖準備好,引導居民井然有序地進行核酸檢測工作,及時為群眾解答問題,撫慰個別群眾情緒。“有了志願者的幫忙,檢測的速度真是快了很多。”社區的工作人員説道。

  巾幗結對共建 助力鄉村振興

  2020年來,射陽煙草分公司巾幗文明崗與射陽縣海河鎮三河村開展了崗村結對共建活動。

  海河鎮三河村位於射陽縣海河鎮,耕地面積8200畝,地處海河鎮腹地,這裡農戶主要以種植水稻和溫室大棚蔬菜種植為主要收入來源,巾幗志願者利用節假日參與村組義務勞動,幫助該村農戶採摘農副産品和清除田間雜草、河道垃圾,用實際行動助力美麗鄉村建設。

  近日,巾幗志願者們來到結隊幫扶村的困難戶單親母親陳阿姨的蔬菜大棚西葫蘆採植點,認真聽取陳阿姨講解西葫蘆的種植和採摘要領。隨後大家進入大棚幫忙採摘,分工明確,緊密配合,幹得熱火朝天。經過半天的勞動,志願者們將採摘好的近千斤西葫蘆全部打包裝車。

  “這一路走來,真的太感謝你們了,幫了我太多忙,讓我對未來生活充滿信心和勇氣。”陳阿姨説道。

  關愛殘疾學童 傳遞人間真情

  “感謝阿姨和姐姐們經常給我們帶來吃的和用的,真的很大程度改善了我們生活和學習品質,我們一定好好學習,不辜負你們的期望。”一群稚嫩的孩子笑著説。

  為更好地關愛殘障兒童,讓孩子們在同一片藍天下健康快樂成長,近日,射陽煙草巾幗志願者走進射陽縣特殊教育學校,為孩子們送去了親手包的粽子及禮包盒,並耐心地與他們親切交談,了解他們在校學習和生活情況,鼓勵孩子們好好學習。隨後,志願者們與孩子們一起進行遊戲互動,拉近了與孩子們之間的距離,現場一片歡聲笑語。

  射陽煙草主要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射陽煙草將持續弘揚‘善’文化,積極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奮進新征程貢獻巾幗力量。”(文 江禮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