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市海陵區“三新三更”助推法治政府建設
2022-06-15 19:38: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近期,泰州市海陵區聚焦法治政府建設這一系統工程,從強化依法行政、深化綜合執法、優化營商環境入手,找準突破口、把握關鍵點,努力跑出法治政府建設“加速度”。

  完善新機制,推動權力更“透明”。海陵區完善依法決策機制,高標準遴選並充實政府法律顧問委員會,全年審查文件、決策、合同等133個,提出法律意見199條,有力推進重大事項決策科學化、法治化;完善依法公開機制,堅持“公開為常態、不公開為例外”原則,網上公開行政復議決定書13件,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完善重大決策社會穩定風險評估機制,全年評估43次,堅決做到剛性前置、應評盡評。

  探索新模式,推動執法更“精準”。海陵區創新綜合行政執法機制,推行“黨建引領、街呼區應”工作模式,重點破解“看得見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見”問題,鎮街發出“集結令”,職能部門“齊響應”,推動形成“條塊結合、上下聯動”的基層治理格局,力促綜合行政執法更精準、更高效;突出加強載體建設,高標準建成區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綜合指揮中心,整合基層治理和綜合執法資源,實現鎮街指揮中心全覆蓋。

  激發新活力,推動環境更“友好”。海陵區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完善權力清單、不見面審批、政務服務“一張網”等創新舉措,力促營商環境大提升;研究制定《工業項目拿地即開工審批服務實施方案》,全區28個重大項目實現“拿地即開工”,平均每個項目減少審批服務週期2個月以上;創新成立“政務營商環境評鑒團”,18名評鑒師以“辦事群眾”身份“明察暗訪”,蒐集並督辦46件難點堵點問題,推動政務服務水準全面提升。2021年,海陵區營商環境便利度考核進入全省第一方陣,位列全市第一。(文 陳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