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中考臨近 蘇州姑蘇警方送上護考攻略
2022-06-15 17:47: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2022年蘇州市初中畢業暨升學考試將於6月17日——6月19日進行,姑蘇區設有13個考點,相較2021年增加了1個考點。姑蘇公安分局根據各考點實際情況,分別制定臨時交通管制方案、調動充足警力投入服務保障,並與志願團體聯動共同護考,確保道路交通暢通有序、送考車輛正常通行,快速響應考生求助、保障考生順利入場考試。

中考臨近 蘇州姑蘇警方送上護考攻略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中考安保新聞通氣會現場

  在中考開始之前,考點屬地交警中隊已對考點周邊道路交通情況進行疏導,提前對考點周邊違停車輛進行清障,確保考點周邊道路秩序暢通;考試期間,交通管制區域禁止汽車(公交車除外)通行,電動自行車下車推行,禁止鳴號,確保考試期間考場周圍的安靜,杜絕噪聲對考生造成影響,同時安排清障車輛在考點周邊待命,確保考點周圍道路暢通;開考後,交警中隊根據道路交通流量情況採取對應措施,保障考點周邊秩序。交警部門將在中考期間考生入場至考生離場時段,根據實時交通流量和道路同行情況,並採取道路交通管控措施。

  中考來臨之前,為確保學校及周邊區域安全穩定,各考點屬地派出所積極協同校方及相關部門,針對考點及周邊區域進行了全方位的安全隱患檢查,對考點周邊的賓館、飯店、商場、超市等場所進行了走訪排查,並組織警力上門告知考點周邊施工工地等,在考試期間控制各項活動,為考生營造一個良好的應考環境。同時,考點各屬地派出所也加大警力投入,在考試期間強化考點周邊的巡邏防控與應急處置,確保快速高效處置涉考警情,讓考生及送考老師家長安全又安心。

  針對常見的涉考求助類型,姑蘇警方分門別類設置應急預案,準備了三份護考工作指引,明確責任警力、規範處置流程,確保第一時間解決考生困難、保障順利赴考。

  送考保障方面,各考點屬地派出所與交警中隊均已啟動聯動護考模式,針對走錯考場、通行不暢影響進場時間、返回拿取考試物品等涉考求助,考點現場提前預備警車警力負責轉運,同時與指揮中心保持聯動;考點周邊,交警鐵騎定點疏導、動態巡邏,隨時接受考生及家長的求助,幫助考生及時抵達考點。

  辦證服務方面,針對身份證件遺失、忘帶等情況,姑蘇警方開闢了“辦證專線”,準備好專人專車往返考點與屬地派出所,臨時為考生提供相關證明,便於第一時間順利進場。

  便民服務方面,姑蘇警方聯合轄區志願者共同組成“愛心護考”服務隊,值守考點周邊,協助引導車輛通過、維持考點入場秩序;在考試期間還將對考點周邊進行巡查,確保考點周邊安靜有序,給考生營造良好的考試氛圍;考慮到中考期間天氣較炎熱,志願者還準備了礦泉水、風油精等防暑降溫用品,以防考生或送考家長、老師突發身體不適。

  為保障考點秩序良好及送考人員安全,考點周邊將設置警戒線、指示牌等,請廣大送考老師、家長主動配合現場警力與考點工作人員的指引,共同為考生營造安靜穩定的考試環境,做到即送即走,不要扎堆逗留,以防考點入場通道擁堵。同時,姑蘇警方也提醒“送考大軍”,在關注考生的同時也要做好自身的防護。(文/圖 張思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