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四場音樂會精彩上演
2022-06-17 18:32: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6月10日——6月16日,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在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劇院與蘇州市第二圖書館連續推出了四場音樂會,既有“愛樂之聲”惠民公益系列對民族音樂的精彩呈現,也有“樂讀課堂”系列對江南音樂文化的導賞演繹,為廣大市民獻上了活色生香的文化盛宴,用音樂力量為復工復産發聲。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四場音樂會精彩上演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演出現場

  6月10日、6月11日,“吳樂笙歌”“吳儂阮語”兩場笙、阮專場音樂會分別在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劇院上演。“吳樂笙歌”選取《北京喜訊到邊寨》《快樂的女戰士》等11首各類風格作品,通過笙的獨奏、合奏、重奏、齊奏以及與樂隊合作等表演形式,展示了笙的獨特魅力;“吳儂阮語”奏響了《太湖泛舟》《三六》等11首中外名曲,既有濃郁的民族韻味,又透出強烈的時代氣息,為觀眾帶來沉醉的音樂體驗。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四場音樂會精彩上演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演出現場

  同為“愛樂之聲”惠民公益演出系列的《情係兩岸緣 同賞姑蘇韻》音樂會于16日上演。演出曲目既包括《台灣追想曲》《望春風》等根據台灣地區的小調和民謠編創而成的作品,也涵蓋了《楓橋夜泊》《春雨》《姑蘇好風光》等極具蘇州本地韻味的作品。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四場音樂會精彩上演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2)

演出現場

  6月11日,樂團在蘇州市第二圖書館還開展了一場導賞音樂會《天堂姑蘇好風光》。作為“聽·説∥樂讀課堂”的重要演出,此場音樂會由蘇州民族管弦樂團首席、中國音樂金鐘獎獲得者、青年二胡演奏家孫瑤琦擔任導聆,與樂團共同為觀眾呈現了《姑蘇好風光》《情韻姑蘇》等描繪姑蘇風貌、展現江南風情的經典樂曲,在書香中展現絲竹管弦的魅力,開啟民族音樂文化的賞“樂”之旅。

  “疫情防控期間全團上下不曾懈怠,以琴不離手的練習來保證藝術水準的提升。復工復産後,我們第一時間投入排練演出之中,希望把這些承載深厚文化底蘊和情感的作品,在久違的線下相聚中為大家更好地呈現出來。”樂團藝術指導朱昌耀表示。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以傳承、弘揚江南音樂文化發展為己任,為群眾提供了眾多體現江南民族音樂藝術特色的精品力作,在塑造江南音樂文化品牌的同時,提升觀眾對江南音樂文化藝術的鑒賞水準。(文/圖 徐馨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