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張家港市實施“三大工程”推動公共法律服務高品質發展
2022-06-23 11:39: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2022年以來,蘇州張家港市司法局緊緊圍繞服務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積極發揮法律服務職能優勢,堅持“需求導向,服務群眾”的基本原則,以公共法律服務工作高品質發展為目標,不斷提升服務質效。

  大力實施村(社區)法律顧問工程。張家港市司法局明確村(社區)法律顧問8項基本職責和2項衍生職責,積極組織村(社區)與法律顧問對接,結合村(社區)的公共法律服務需求和法律顧問服務意向,引導法律顧問為村(社區)提供菜單式公共法律服務,為群眾提供法律援助申請、法律諮詢和法律指引服務;開辦“鄉村振興法治課堂”,組織法律顧問針對農村承包經營、婚姻家庭等與生活密切相關的法律問題進行講解,併發放法治宣傳手冊、法律援助指南等資料。

  大力實施公共法律服務進網格工程。張家港市司法局優化“網格+調解”“網格+普法”“網格+律師”服務工作機制,推動“公共法律服務進網格”工作向縱深發展;融合村(社區)法律顧問、網格員、法律明白人、人民調解員等專業隊伍,加強與“三官一律”的良性互動,優化矛盾糾紛信息傳導、協同調解等工作機制,推動公共法律服務與網格化治理深度融合;運用“蘇解紛”調解小程式、“法潤民生”微信群、“12348”法律服務熱線等,開展線上快捷便民服務。

  大力實施公共法律服務進園區工程。張家港市司法局遴選40名律師組成張家港市“律管家”涉企法律諮詢綜合服務平臺,制訂“律管家”“法律體檢”“法律門診”“法律課堂”等志願服務內容,面向企業提供專業化法律諮詢服務;組建涉企矛盾糾紛調解專家庫,針對民商事、企業人力資源、合規管理、金融證券、公司法等涉企矛盾相對集中的領域,遴選10名專業律師、6名公證員、司法鑒定人,對疑難、重大涉企矛盾糾紛的調解方案進行“專家會診”,為涉企矛盾糾紛快速、有效調處提供全面的法律、政策和專業支持。(文 陳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