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2022莫愁湖第十四屆荷花文化藝術節拉開帷幕
2022-06-24 11:01: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南京莫愁湖的荷花,是金陵美景中的一大特色。眼下正是莫愁湖賞荷的最佳時節,園內3萬平方米的荷塘正在陸續開放中,30多萬株荷花,涵蓋了上千個品種,可謂“步步生蓮”,處處是景。近日,莫愁湖第十四屆荷花文化藝術節也在滿園荷香的映襯下拉開了帷幕。

南京2022莫愁湖第十四屆荷花文化藝術節拉開帷幕_fororder_PAN_3931

莫愁湖第十四屆荷花文化藝術節拉開帷幕

  近期,莫愁湖第一朵並蒂蓮的花開吸引了很多遊客前來觀賞,水清倒影,魚戲蓮間,兩個花朵並蒂而生,神態嬌俏動人,著實令人沉醉。

  以荷為題,以花為媒,6月23日上午,莫愁湖第十四屆荷花文化藝術節在莫愁湖景區抱月樓前啟動。

  作為一年一度的花事盛會,荷花藝術節已經成為了人們在夏天與莫愁湖的美麗約定,2022年也不例外。在活動的現場,人們齊聚臺前,共啟雅韻莫愁。

南京2022莫愁湖第十四屆荷花文化藝術節拉開帷幕_fororder_PAN_3948

《只此青綠》詩意舞蹈

  隨著荷花卷軸的緩緩打開,一場與花的邂逅正式開始。開幕式上,琴瑟琵琶古風合奏、《只此青綠》詩意舞蹈輪番上演,帶給人們一場國風版的視聽盛宴。

  創意定制大型荷花打卡裝置,無疑是整場開幕式活動的亮點之一。不一樣的書香氣與荷花調性營造荷韻雅集的朦朧氛圍,呈現出一種穿越時空的意境。市民遊客穿上一襲華服,手執一把荷花扇,輕輕按下快門,每一幀定格都是一種詩意。

南京2022莫愁湖第十四屆荷花文化藝術節拉開帷幕_fororder_PAN_3737

創意定制的大型荷花打卡裝置

  本屆荷花文化藝術節將一直持續至9月,期間有文創市集、湖畔露營、不插電live、美學沙龍、限定節日演出等,還有各種各樣的趣味互動體驗。

  享受慢生活的同時,市民遊客還可以逛一逛周邊的文創市集,荷花扇、荷花書籤、荷花傘,各式各樣的莫愁湖文創禮品,吃喝玩樂超多寶藏攤位,真正好逛。

  除此之外,更有形式多樣的親子互動研學項目,荷花扇扇面繪畫、荷花扎花燈、荷花印章篆刻,還有與荷花主題有關的研習體驗課,家長可以帶著孩子們一起來探索荷花的魅力,感受不一樣的莫愁文化。(文/圖 蘇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