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數智”力量服務南京 中核華興浙大網新人工智能産業園封頂
2022-07-19 16:58: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7月18日,在南京市雨花臺區的數字大道上,中核華興浙大網新人工智能産業園封頂儀式舉行。未來,這裡將作為浙大網新在江蘇的總部平臺,將在智慧城市、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領域形成核心競爭力,也將利用浙大校友資源和産學研成果,引進網新先進的技術、建設經驗以及浙大多學科的科研力量,為南京加快産業轉型升級、實現新一輪高品質發展貢獻“數智”力量。

“數智”力量服務南京 中核華興浙大網新人工智能産業園封頂_fororder_圖片 4

封頂儀式現場

  作為項目施工的總承包單位,中核華興從建設之初就將“數”與“智”貫穿項目建設全過程。走進中國(南京)軟體谷的浙大網新人工智能産業園項目,現場的場景會讓大家改變對傳統施工現場的認知,“BIM+”工程建設管理平臺、安全智慧監管系統、塔吊吊鉤可視化系統、智慧視頻監控系統、智慧揚塵噪聲在線監測系統、車輛沖洗及抓拍系統等各式各樣的“數智化”元素紛紛亮相。

“數智”力量服務南京 中核華興浙大網新人工智能産業園封頂_fororder_圖片 8

産業園封頂

  “智慧工地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其實都離不開安全生産。”中核華興浙大網新項目部現場負責人吳傑表示,“智慧工地”既要為人員安全把關,也要為施工安全把關。中核華興對現場從業人員持續開展安全環保教育和培訓、安全技術交底教育、事故警示教育,保證從業人員具備必要的安全生産知識,熟悉安全生産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掌握崗位操作技能和應急處置措施;深入開展“安全行為之星”和“平安班組”創建活動,引導作業人員由“被動安全”向“主動安全”轉變;持續推進項目安全生産標準化建設工作,制定了標準化實施方案和細則,立志於創建安全生産標準化標杆項目。

“數智”力量服務南京 中核華興浙大網新人工智能産業園封頂_fororder_圖片 9

工地現場彰顯“數智”細節

  在項目施工中,中核華興一項項精細化措施和細節為項目的安全和品質保駕護航,比如,為了施工方便並提升觀感品質,採用沉降後澆帶鋼支撐做法;為有效減少樓梯模板的搭設時間並提高工作效率,避免樓梯踏步因側向模板剛度變形而影響成型品質,採用接插組合式現澆樓梯模板;為杜絕墻柱根部漏漿、爛根和變形移位現象等品質問題,採用墻柱根部設置角鋼等。

  項目黨支部負責人表示:“把支部建在工地上,讓黨旗在一線飄揚起來。我們正努力在工程一線打造組織建設陣地、黨員教育陣地和立功競賽陣地,讓‘黨旗紅’引領‘中核藍’奮勇向前、勇創佳績。”浙大網新項目黨支部實施“黨建+安全”生産網格化管理活動,使黨建工作與生産深度融合,積聚起創先爭優的合力,有效提升項目安全管理水準。(文/圖 滕慧 陳靜 曾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