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導遊齊發力 講述這座魅力之城
2022-07-27 19:18: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行走在南京,最適合帶哪一本書?如何給漢服愛好者推薦一條夏季古風專屬線路?導遊眼裏的最潮南京在哪?7月26日,“極美南京·我為寧代言”徵集推廣活動——“導游來了”脫口秀活動在南京世界文學客廳舉辦。23位南京導遊各展所長,從各個角度推介南京,展現旅遊從業人員風采。

南京導遊齊發力,講述一座魅力之城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27092925

活動現場

  旅遊從業人員是旅遊服務的重要承載者,也是傳播城市形象的直接參與者。為了提振旅遊行業信心、提升市場環境,提高大眾對旅遊從業人員的關注度,鼓勵疫情之下仍在堅守的旅遊從業人員,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于2022年6月中旬啟動了“極美南京·我為寧代言”徵集推廣活動,邀請南京的導遊、旅遊達人一起通過短視頻、攻略帖文來推介南京好去處、分享旅遊心得,助力旅遊行業儘快復蘇。

南京導遊齊發力,講述一座魅力之城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27092931

導遊合影

  南京不僅擁有優美自然風光、眾多名勝古跡,更是一座有著1800多年文學記憶的“世界文學之都”,豐厚的旅遊資源為導遊們提供了無窮的創作靈感。活動徵集期間共收到175件投稿,包括視頻120條、攻略55篇,全網瀏覽量815萬次。經過主辦方前期審核篩選,符合條件的實名參賽作者共計有75人,包括持證導遊32人,旅遊達人43人。

  此次“導游來了”脫口秀中,經過海選入圍的23名導遊圍繞“南京旅遊形象代言人如何推介南京”的主話題各抒己見,進行了精彩的表演,也展示了南京導遊群體的風采。受邀擔任評委的南京大學教授、博導、江蘇省旅遊學會執行會長章錦河表示,這次活動帶給疫情下仍在堅守的旅遊人許多鼓勵,也通過創新的活動形式、線上線下的互動,為南京旅遊行業做了一次良好的主題推廣,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實踐中開展了一次有益的探索。

南京導遊齊發力,講述一座魅力之城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27092952

活動現場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脫口秀還將通過多個平臺播出精彩片段,讓更多網友感受到“世界文學之都”南京的魅力。此次活動結果將根據網絡數據、脫口秀比拼成績和投稿視頻品質進行排名。(文/圖 高雨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