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企業樹立信用標杆
2022-07-29 19:33: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7月27日至7月28日,來自全國的20家主流新聞媒體圍繞蘇州企業信用建設情況,以“企業信用看蘇州”為主題,先後走進蘇州5家省、市信用示範企業進行集中採訪。

蘇州企業樹立信用標杆_fororder_15

走訪港華燃氣

  蘇州港華燃氣有限公司承擔著蘇州工業園區內市政、工商業及民用住宅燃氣管線的基礎設施建設及管道燃氣終端客戶的天然氣供應。企業相繼榮獲“江蘇省依法誠信經營先進企業”“江蘇省文明單位”“江蘇省品質信用A級企業”“蘇州市市長品質獎”“蘇州市信用管理示範企業”等榮譽,取得實用新型專利38項、發明專利4項,得到政府的肯定、用戶的信任、股東的認可。

  蘇州金記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於2005年,是一家集研發、生産、銷售、冷鏈物流、電子商務、大豆基地為一體的省級農業産業化重點領軍企業,是中國豆製品行業協會副會長單位。企業已經建立較為成熟的信用體系,專門成立信用管理部門,制定了十一項信用管理制度和一整套客戶信用檔案管理辦法,根據客戶的信用等級和風險等級,可以制定不同的授信額度和賬期分配方案,從而大大降低企業的運營風險。

蘇州企業樹立信用標杆_fororder_16

金記食品座談會

  江蘇凱倫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防水材料研發、製造、銷售及施工服務於一體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公司2011年成立,2017年實現A股上市,從創立伊始就高度重視品質信用管理,從安全生産、環境保護、産品品質等方面,對各崗位信用等級進行評估、記錄、存檔,增強員工誠信意識,營造優良的信用環境。多年來,企業實現安全生産無事故,獲得了蘇州市授予的“AAAA級勞動保障信用單位”稱號。

  成立於1984年的江蘇永鋼集團有限公司形成了建築、交通、機械製造、能源四類産品集群,是全國重要的建築用鋼、優鋼線材、特鋼棒材生産企業。永鋼高度重視信用建設,由企業領導牽頭成立了信用管理小組,建立健全內部信用管理制度。企業還大力推進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體系建設,保障信息系統安全可靠。隨著信用管理建設的深入,企業導入了第三方信用服務機構提供輔導、服務和實現風險轉移,加快企業信用管理水準的提升。企業已連續多年獲評江蘇省、蘇州市、張家港市級的重合同守信用企業,歷年信用等級被評為AAA級。

  蘇州捷賽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糧食及農産品處理和輸送、安全倉儲和除塵等設備研發、製造、銷售及服務的高新技術企業。這家企業從2017年開始啟動信用體系建設,以內部控制建設為抓手,專門組織建立了信用管理小組,根據客戶資信及授信情況,加強合同管理與客戶投訴處理,確保應收賬款及售後服務監控,實現對公司經營管理的全程式控制制和風險防範。

蘇州企業樹立信用標杆_fororder_17

走訪凱倫建材

  自2018年1月成為國家首批信用示範城市以來,蘇州市全力以赴落實國家部署要求,積極探索城市信用建設新模式,深入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完善信用政策制度支撐體系,構建信用工作持續推進機制,建成匯集全市的信用信息大平臺,構建縱橫結合的工作格局,推進服務公眾的實體和虛擬平臺建設,努力引導新時期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高速發展,助力蘇州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文/圖 蘇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