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兩項增速全市第一 蘇州相城消費活力滿滿
2022-08-02 17:43: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2022年1至6月,蘇州市相城區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69.85億元,增速位列全市第一;實現限額以上零售業銷售額102.5億元,同比增長18.7%,增速位列蘇州全市第一。

兩項增速全市第一 蘇州相城消費活力滿滿_fororder_13

相城區消費場所

  增速雙雙拿下全市第一,2022年上半年,相城區在促消費穩增長方面交出了一份亮麗“成績單”。其中,汽車消費方面表現亮眼。2022年6月,相城區重磅推出2022夏季汽車生活節,累計投入購車補貼1000萬元,超50個汽車品牌參與活動,為全區汽車消費市場注入了一針“強心劑”;相城區限額以上汽車企業實現銷售額23.6億元,同比增長76.8%,環比增長126%,提振了汽車市場消費信心。

  相城區還持續引進一批知名汽車品牌入駐,汽車品牌矩陣不斷完善,同時,齊全的配套服務、便利的交通條件,還吸引了一批周邊地區消費者來相購車。作為相城區4S店集聚地,相城國際汽車城年均銷量約達4.5萬台。

兩項增速全市第一 蘇州相城消費活力滿滿_fororder_14

相城區夜晚市集

  在汽車消費市場迅速回暖的同時,相城區“夜經濟”活動同樣精彩紛呈。“後備箱市集就在家門口,吃過晚飯就帶孩子來轉轉玩玩。”在相城區環球港門口星樂市集上,市民趙女士興衝衝地展示著剛買的書籍和小吃。2022年夏天,相城區圍繞夜購、夜食、夜娛、夜秀、夜遊、夜動、夜宿、夜讀等8大主題,陸續推出20余場“夜經濟”活動。不同特色的市集活動,賦予夜間消費更多的文化內涵和時尚元素,點亮城市夜色的同時,也點燃市民夏日消費熱情。

  “首店經濟”同步引領相城區消費升級。2021年以來,相城區共引進各類首店57家,佔全市新增首店數量的36%,同比增長470%。新場景、新業態已成為推動相城消費提檔升級的新動力。

  2022年以來,相城區開啟一批促消費活動,近200家商戶參與其中,超千萬補貼投放市場,商貿消費強勢反彈。2022年6月,全區限額以上零售業銷售額實現27.8億元,同比增長77.7%。(文/圖 龐淑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