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邳州市“四重四促”加強司法行政青年人才隊伍建設
2022-08-05 22:26: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2022年以來,徐州邳州市司法局通過“四重四促”,促進理論素養、業務技能、規矩意識、工作效能提升,著力加強司法行政青年人才隊伍建設。全系統35周歲以下青年職工佔比達54%,2022年2名青年幹警提拔為科級幹部,2名幹警入選為全省司法行政“456”人才計劃培養對象,人員隊伍煥發生機活力。

  重學習強教育,促進理論素養提升。邳州市司法局豐富學習形式,通過每週點名例會、“三會一課”、黨組中心組學習等方式開展學習,引領青年職工在學習交流中增強政治自覺,在對標對表中提升行動自覺;將“活形式”與“硬要求”相結合,靈活運用學習強國、網上學院等平臺保證學習教育不掉線,依託微信群及時推送學習計劃、學習資料等,確保青年職工隨時學、隨地學。

  重培訓補能力,促進業務技能提升。邳州市司法局徵集14個科室(中心)、直屬單位的意見,制定貫穿全年的政治輪訓及業務培訓計劃,草擬《邳州市司法局“對標先進 爭創一流”學習考察活動實施方案》,舉辦公文寫作培訓、全市社區矯正工作規範執法培訓、保密工作培訓等培訓活動9場次,切實推動業務培訓常態化、長效化;邀請派駐紀檢組長召開廉政教育報告會,學習《新時代政法幹警“十個嚴禁”》,警醒職工時刻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

  重考核抓督導,促進規矩意識提升。邳州市司法局制定《邳州市司法局職工考核管理辦法》,針對全局職工的職位職責和所承擔的工作任務,重點考核評價德、能、勤、績等情況,激發職工幹事創業激情;出臺《機關工作制度(試行)》,通過確立學習制度、請銷假制度、督查督辦制度、財務管理制度等,強化監督核查、明確任務職責,形成用制度管事管人管權的硬性機制,進一步規範職工履職行為。

  重氛圍聚合力,促進工作效能提升。邳州市司法局通過各類文體活動、專業技能比賽,加強部門凝聚力、提升職工辦事效率,2022年開展了元宵節趣味運動會、“粽香情濃頌黨恩”端午節知識競答和包粽子比賽等活動,培養集體意識和團隊精神;舉辦“書香司法 悅讀人生”學習活動,通過推薦一本好書、建立一座微型圖書館、召開一次座談會,組織和引導全系統幹部職工積極參與,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氛圍。(文 趙豆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