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獅山橫塘聚焦民生優化服務舉措讓文明一路同行
2022-08-08 19:36: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期,蘇州高新區獅山橫塘綜合行政執法局大力促進文明城市創建,紮實開展市容市貌秩序與戶外廣告治理等系列活動,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幸福指數,打造宜居、怡人高品質生活空間。

  “有應必答”做好出行服務保障

  非機動車違停、商家佔道經營、隨意堆放雜物、私自設置地腳牌等不文明行為,使得原本寬敞的市政道路屢屢“瘦身”並引發交通擁堵,為此居民投訴不斷。

蘇州獅山橫塘聚焦民生優化服務舉措讓文明一路同行_fororder_14

獅山橫塘綜合行政執法局工作人員整治違停車輛

  為保障居民出行通暢,獅山橫塘綜合行政執法局與交警部門及時開展聯合執法,對轄區各主次幹道機動車和非機動車違停現象進行綜合整治,以勸離的柔性執法形式優先做好教育引導,同時對嚴重影響交通的違停車輛果斷採取執法拖移;在轄區原有非機動車停放資源基礎上,又在濱河路、獅山路、玉山路、晉源路以及教育園等主次幹道與區域,增補非機動車停車位46處,可停非機動車1600余輛,深挖停車資源,解決好出行市民的停放難題。

  同時,針對部分商家佔道經營以及隨意堆放雜物、私設地腳牌等不文明行為,獅山橫塘綜合行政執法局會同交警、市政等職能部門,結合文明城市創建契機,陸續發起美麗街區再提升攻堅活動;組織城市管理志願者走上街頭、商圈、小區,開展文明出行與文明家園公益宣傳,較好營造美麗家園氛圍引導。

  “針對民生訴求,我們既加大處置時效性,又注重處置的實效性。樹立居民的事情再小,都要當作大事來抓好落實的服務理念。”獅山橫塘綜合行政執法局負責人説道。

  “有患必除”守護居民出行安全

  地腳牌化身“攔路虎”,廣告招牌變成“易碎品”,不少“站立不穩”的商業立體堡壘,一扇扇“城市互動窗口”逐漸淘汰為城市累贅,不僅影響城市市容美觀,還對過路行人造成極大的人身安全隱患。

  針對部分存在嚴重安全隱患的戶外廣告,獅山橫塘綜合行政執法局結合夏季極端天氣侵襲可能帶來的潛在威脅,在對新增戶外廣告建檔備案的同時,逐步對轄區各主次幹道以及商業綜合體展開全面摸排,及時拆除違規戶外廣告設施,修補老舊、破損廣告,為居民們營造一個整潔、舒適的生活環境。

蘇州獅山橫塘聚焦民生優化服務舉措讓文明一路同行_fororder_15

獅山橫塘綜合行政執法局工作人員整治戶外廣告設施

  “利用數字城管線上平臺,轄區居民可以與我們一同進行城市管理。由居民來發現問題,我們工作人員來解決問題,做到一鍵通城管,一鍵解百憂。”獅山橫塘綜合行政執法局負責人説道。

  未來,獅山橫塘綜合行政執法局將把轄區全面巡查管控作為常態化工作,做到責任到人、監督到位,形成長效管理機制,有序推進文明城市建設的提檔升級,讓“美麗市容”與“平安出行”成為轄區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文/圖 顧禎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