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第二屆中國蘇州殷秀梅、戴玉強歌劇演修班結業
2022-08-17 20:58: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8月16日晚,為期33天的江蘇藝術基金2021年度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第二屆中國蘇州殷秀梅、戴玉強歌劇演修班在蘇州保利大劇院圓滿結業。

第二屆中國蘇州殷秀梅、戴玉強歌劇演修班結業_fororder_圖片1

結業音樂會

  本屆歌劇演修班邀請27位相關領域藝術家、教育家參與到本次活動中,對全國海選出的75名學員與15名志願者共計開展各類課程685課時,排演22部中外經典歌劇片段,舉辦18場演出與聲樂公開課,開展兩場“到人民中去,為人民歌唱”采風交流活動。組委會先後邀請蘇州市疫情防控一線人員、公安幹警、消防指戰員、教師代表、市民代表走進劇院觀演,線上線下觀眾超300萬,全網曝光量超5000萬。在助力中國民族歌劇傳承與發展的同時,真正踐行了與時代同步、與黨同心同德、與人民同向同行。

  強大導師團隊與海選出的優秀學員,保障教學成果

  作為歌劇演修班夢想導師,歌劇表演藝術家殷秀梅、戴玉強邀請了歌唱家程桂蘭、遲立明、孫戈弋、劉燕,教育家曲學選、楊岩、韓延文、徐兆仁,導演舒平,活躍在中國歌劇舞臺的中生代代表李鰲、王澤南、毋攀、陳冠馥,優秀鋼琴藝術指導陳鈺、陸師陽、林甦,青年指揮田光浩、孫毅等組成強大的教學團隊,全方位、多渠道進行歌劇藝術傳承。

第二屆中國蘇州殷秀梅、戴玉強歌劇演修班結業_fororder_圖片2

演出現場

  錄取的學員裏,既有來自專業文藝院團的聲樂演員,又有來自國內藝術院校的聲樂教師,還有來自世界各地音樂學院的博士、碩士。

  戴玉強表示:“這些學員歌唱技巧、聲音處理都是毋庸置疑的,但缺乏舞臺表演經驗,導師團通過大量的歌劇排演,讓他們知道如何在舞臺上進行呈現。”

  以演出為中心,保利劇院搭建綻放歌劇魅力的舞臺

  作為本次活動的主辦方之一,蘇州保利大劇院每天開放6個排練廳保障各劇組排練,並根據劇目排演進度安排在大劇院、小劇場進行演出,並配備燈光、音響、多媒體製作、服裝造型、轉播系統等,將學員學習成果第一時間通過舞臺進行呈現。

第二屆中國蘇州殷秀梅、戴玉強歌劇演修班結業_fororder_圖片3

演出現場

  從《聲動江南》導師團專場音樂會到《中外經典歌劇片段合唱音樂會》;從《黨的好兒女》中國紅色經典歌劇片段演出到《在江南·聽世界》世界經典歌劇重唱音樂會,每一週都有不同形式舞臺作品呈現給全國的觀眾。從8月11日-8月15日,更是連續上演了《威爾第之夜》《原野》《傷逝》《白毛女》《沂蒙山》等16部歌劇片段。

  殷秀梅表示:“每一年我們都在這裡相聚,通過歌劇演修班的持續舉辦,打造蘇州一張文化新名片,讓更多的人愛上歌劇。”

  線下線上雙輪驅動,共享歌劇藝術盛宴

  蘇州保利大劇院將戴玉強老師聲樂公開課、各類專場演出通過平臺同步直播,線上觀眾累計超300萬,全網曝光度更是超5000萬,進一步拓展文化傳播渠道,提高文化傳播效率,創新文化新業態。

  無論線上還是線下,讓每一個人都沉浸于歌劇藝術的美好意境中,共享藝術盛宴,感受幸福生活。

  以歌劇之名,為江南文化發聲,為人民歌唱

  中國蘇州殷秀梅、戴玉強歌劇演修班由中共蘇州市委宣傳部、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指導,江蘇藝術基金資助,蘇州保利大劇院聯合戴你唱歌新媒體文化傳播公司主辦,是常設于蘇州的公益性藝術教育品牌活動,是踐行央企社會責任,創新與地方政府合作模式,以拓展之勢共同堅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舉措。

  歌劇演修班期間,導師、學員先後走進蘇州網師園、吳文化博物館進行采風交流,在感知江南文化同時,舉辦“到人民中去,為人民歌唱”主題活動。這兩場由歌劇人、江南園林、文博場館聯手打造的沉浸式文旅盛宴,在向人民娓娓講述“蘇州故事”的同時,也讓江南歌聲響徹世界,讓世界愛上江南文化。(文/圖 王鵬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