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市沭陽縣實施“三大行動”增強群眾教育獲得感
2022-08-25 17:29: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年來,宿遷市沭陽縣舉全縣之力打造“蘇北教育強縣”,優先支持保障教育事業發展,深入推進“名校、名師、名學科”工程,把義務教育作為壓艙石、把高中教育作為突破口,全縣教育品質、辦學條件、師資品質、校園安全顯著提升,進一步增強了打造“蘇北教育強縣”的信心和決心。

  “我們要始終堅持教育優先,不斷提升教育內涵,奮力打造‘蘇北教育強縣’,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教育獲得感。”沭陽縣委書記彭偉説。為持續打響“蘇北教育強縣”品牌,自7月份以來,沭陽縣持續推進教育系統師德師風大學習、萬名教師大家訪、校園安全大排查“三大活動”。

  師德師風大學習,高舉“育人旗”

  “堅定‘蘇北教育強縣’發展目標,深入推進‘學在沭陽’戰略,全方位建成蘇北教育高地。”沭陽縣委副書記、縣長王瑞説,要把教師隊伍建設作為推進教育高品質發展的基礎工作來抓。

  為建設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充滿活力的高素質教師隊伍,7月15日,沭陽縣委教育工作委員會要求全縣各類學校結合師德師風大學習活動,深入學習沭陽如東中學校長周桂官的先進典型事跡,弘揚紮實苦幹的優良作風,爭做新時代人民滿意的好老師。

  “把愛心獻給孩子,誠心送給家長,信心留給自己”“有愛,就會有奇跡”“我願將自己全部的愛獻給孩子們,讓他們在人生起跑線上跑好第一步”……在師德師風大學習活動中,沭陽縣智慧新城幼兒園的教師紛紛寫下愛心寄語,並集體宣誓、簽訂承諾書。

  自師德師風大學習活動開展以來,沭陽縣各學校紛紛迅速行動、嚴密部署、強化落實,全體教師自覺將師德師風建設內化於心、外化于行,不斷增強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萬名教師大家訪,畫好“同心圓”

  “教育工作事關千家萬戶,是絲毫不能放鬆的民生大事,需要學校、家庭、社會的共同參與。”沭陽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縣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姜若鳴説。

  為密切家校聯繫,沭陽縣利用暑假深入開展萬名教師大家訪活動,教師深入學生家中解決家長在學生教育、管理與學習督導中的難題,形成家校共育合力,促進學生健康成長。

  為讓大家訪活動暖心更貼心、用心更走心,沭陽縣沭河中學制定了詳細方案,細化走訪要求,創新開展了“帶上孩子去家訪”“夫妻檔教師家訪”,讓家長和家長手牽手,孩子和孩子心連心。

  為確保大家訪活動走深走實走細,沭陽縣各學校都制定了工作方案,圍繞學生在校和在家的學習生活情況與家長交流,尋找學校和家庭教育的對接點,切實破解一些困擾學校、教師、學生發展的問題。教師們誠摯的關愛和溫情的守護,不僅贏得了廣大學生和家長的一致好評,也樹立了沭陽教育系統“敬業奉獻、仁愛擔當”的美好形象。 

  校園安全大排查,織密“防護網”

  “校園安全是社會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直接關係著學生安危、家庭幸福。”沭陽縣教育局局長宋延飛要求,全縣各學校要樹牢“校園安全第一”意識,全面排查整治各類風險隱患,切實維護師生安全、校園安寧。

  “安全工作重在預防,排查校園潛在風險是做好校園安全工作的重要環節,也是消除事故隱患的有力措施。”沭陽縣十字九年制學校負責人説。為提高師生安全意識和自護自救能力,該校經常性開展安全培訓,並通過《致學生家長一封信》、座談會、調查問卷等形式,讓安全教育進家庭、進社會。同時,該校嚴格落實宿舍精細化管理要求,實行每晚點名簽字制度,教學老師與生活老師無縫對接。

  當前,面對時代交給的新考卷,群眾翹首的新期待,沭陽人始終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正以“拼”的精神、“創”的勁頭、“幹”的作風,全面推動教育優質高效發展,使“蘇北教育強縣”的沭陽路徑越走越寬、越行越暢。(文 葉春艷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