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省人民醫院浦口分院超深防輻射大體積混凝土結構澆築完成
2022-08-26 16:47: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8月25日,在中建八局三公司承建的江蘇省人民醫院浦口分院(南京市浦口區中心醫院)三期工程現場,直線加速器區域混凝土順利澆築完成,地下室底板全部澆築完成,為後續施工奠定了基礎。

江蘇省人民醫院浦口分院超深防輻射大體積混凝土結構澆築完成_fororder_16

江蘇省人民醫院浦口分院(南京市浦口區中心醫院)三期項目效果圖 供圖 中建八局三公司

  工程位於浦口區中心醫院現有院區內,總建築面積251470.83㎡,其中地上門(急)診綜合病房樓主樓部分19層,地下室二層,局部三層(直線加速器區域),預計2024年7月竣工。直線加速器區域是指超深防輻射大體積混凝土結構,其底板厚2.30m、墻板最厚處3.00m、高9.35m,挖深為地下22.00m,與大面挖深地下13.20m之間存在8.8m的高差,需要一次澆築成型、不留任何施工縫,方能滿足射線防護驗收要求。

江蘇省人民醫院浦口分院超深防輻射大體積混凝土結構澆築完成_fororder_17

項目管理人員研究施工難題 供圖 中建八局三公司

  中建八局三公司技術品質負責人陳剛、三公司南京公司技術品質負責人馬懷章等專家領導借鑒“蘇州大學第一附屬院項目”施工經驗,結合現場實際情況制定了直線加速器區域防輻射大體積混凝土專項施工方案,明確了架體搭設方法、側墻分層澆築措施、控制混凝土裂縫措施以及混凝土養護措施等具體施工方法。項目經理吳偉和項目總工程師徐龍帶領項目團隊攻堅克難,確保澆築任務順利完成。

江蘇省人民醫院浦口分院超深防輻射大體積混凝土結構澆築完成_fororder_18

直線加速器區域 供圖 中建八局三公司

  2022年上半年,項目部不但解決了直線加速器區域超深防輻射大體積混凝土的施工難題,而且攻克、應用了地下防水工程預鋪反粘施工技術、無人機傾斜攝影建模立體測量施工技術以及超長混凝土結構無縫(跳倉法)施工技術等方法,保證施工品質。

江蘇省人民醫院浦口分院超深防輻射大體積混凝土結構澆築完成_fororder_19

江蘇省人民醫院浦口分院(南京市浦口區中心醫院)三期建設情況 供圖 中建八局三公司

  中建八局三公司南京公司執行總經理朱楨表示:“中建八局在國內建造了一百多個三甲醫院,奉獻了南京鼓樓醫院江北國際醫院、南京市中醫院新院區以及溧水寧歸來首站公寓等一大批精品工程,助力了地方民生和公益事業。公司將以江蘇省人民醫院浦口分院三期項目為載體,在醫療工程領域當好排頭兵、做好示範者,為建設健康中國貢獻力量。”(文 胡靜 吳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