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大美姑蘇 江南少年” 保利WeDo蘇州青少年交響樂團五週年生日樂章奏響蘇城
2022-08-29 19:27: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8月28日晚,一場交響音樂會點亮了“江南正少年”保利WeDo蘇州青少年交響樂團五週年生日之夜。本場音樂會選曲中西合璧、古今融匯,全面展示了樂團發展五年來取得的成就,並向全市觀眾展現了“江南文化”的人文精神、審美情調以及當代蘇州青少年的音樂專業素養、精神風采。

  音樂會在打擊樂團熱烈的拍點中開場,管樂團、弦樂團、弦樂重奏組、交響樂團、交響合唱團輪番登場。樂團還首演了由青年作曲家、蘇州大學音樂學院唐榮副教授的新作《運河十景》交響組曲中的三個篇章“楓橋夜泊”“水陸盤門”“寶帶橋”;隨後,《茉莉飄香》也與觀眾在線下見面,多部原創作品以多元藝術視角描繪出江南勝景。 

“大美姑蘇 江南少年” 保利WeDo蘇州青少年交響樂團五週年生日樂章奏響蘇城_fororder_圖片1

演出現場

  最後,在溫情的交響合唱《星光》中,著名指揮家張國南京藝術學院教授徐志廉與保利WeDo音樂總監、中央音樂學院高參副教授,北京保利音樂藝術發展有限公司總會計師鄭華,保利WeDo蘇州青少年交響樂團團長周博超共同切開生日蛋糕,與全場觀眾共慶樂團建團五週年。樂團精心策劃製作的《保利WeDo蘇州青少年交響樂團五週年紀念畫冊》將樂團五年發展歷程與美好回憶記錄下來,送給在場的嘉賓、團員留作紀念。

  2017年6月8日,保利WeDo蘇州青少年交響樂團在蘇州保利大劇院揭牌成立。五年來,樂團得到了保利文化集團、蘇州市各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保利WeDo蘇州校區的設立,是音樂教育與劇院合作的範本,是保利文化集團主張保利文化各板塊間融合的有效探索,樹立了一個良好的風向標,為地方美育事業做出了突出貢獻。

“大美姑蘇 江南少年” 保利WeDo蘇州青少年交響樂團五週年生日樂章奏響蘇城_fororder_圖片2

演出現場

  五年來,樂團舉辦了“苔花如米 風到花開”“暖冬裏愛的詩歌”“以生命之名”“未完成·未來”“我的祖國”等多場音樂會,也將精彩的表演帶到蘇州博物館、吳中博物館、禦窯金轉博物館等文化藝術空間,更受邀在第八屆江蘇書展、2021年TEDxSuzhou年度大會“善見未來”、2022蘇州市新春團拜會上進行表演。同時,樂團秉承著“公益為先”的理念,積極鼓勵孩子們用音樂專長投身社會公益事業,由樂團與湯媽媽公益慈善中心以及蘇州市小動物保護協會共同主辦的公益音樂會累計籌得善款近40萬元,全部委託專業慈善機構用以愛心項目。

“大美姑蘇 江南少年” 保利WeDo蘇州青少年交響樂團五週年生日樂章奏響蘇城_fororder_圖片3

演出現場

  五年來,樂團也交出了一張靚麗的成績單。2019年,樂團榮獲教育部主辦的第六屆全國中小學生藝術展演器樂一等獎榮譽,刷新了蘇州市在藝術教育政府最高獎中的記錄;2021年第六屆IPEA國際打擊樂比賽中,保利WeDo蘇州青少年打擊樂團作為重奏少年組江蘇省唯一進入全國前六強的隊伍,大放異彩;2021年保利WeDo蘇州青少年交響樂團代表蘇州在江蘇省第七屆中小學生藝術展演中以97.02分的高分在全省19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乙組第一特等獎,並將於2022年下半年再次代表江蘇參加國賽。(文/圖 蘇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