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錦鋒:全國行業冠軍的背後故事
2022-09-02 19:00: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金秋時節,位於泰州興化市戴南鎮大學生創業園內的泰州市錦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泰州錦鋒”)董事長尤建平在忙一件大事:在目前的兩幢10506平方米廠房的基礎上,再租用兩幢同樣規模的廠房,用以擴大再生産。他説:“這是我們二次創業的新起點!”

  泰州錦鋒的前身是蘇州市一家生産鈹青銅的工廠。寬敞的生産車間裏,沒有一般工廠的“隆隆”機器聲。在“吱吱”的輕微響聲中,锃亮的軋機“吃”進一個個青黃色的銅材,“吐”出條條薄如蟬翼的銅帶,經過多種精密工藝處理後,變成鈹青銅帶材,暢銷國內外市場。公司2021年開票銷售1.8億元,納稅670萬元,産品在全國銷量第一。2022年1月至8月,公司已完成銷售1.3億元,納稅430萬元。

泰州錦鋒:全國行業冠軍的背後故事_fororder_1

泰州錦鋒生産車間

  為什麼選擇遷址戴南鎮並且還要擴産?尤建平説了兩個關鍵詞:環境、産業。

  2017年10月,為了尋求更廣泛的發展空間,泰州錦鋒董事會決定將公司整體搬遷到興化市戴南鎮,同時投資4000萬元新上部分新設備。生産鈹青銅系列産品的整個廠房需要1萬平方米,且高度需要10米以上。戴南鎮黨委、政府主要負責人員當即協調,在戴南鎮大學生創業園裏,開闢面積10506平方米、高度11米的標準廠房供公司使用。生産用電需要開戶,戴南鎮經發局全體人員一起“上陣”,在興化市供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20個工作日搞定。領取工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和稅務登記證,都是戴南鎮經發局在戴南便民中心“一手包辦”,一天之內就領到了“三合一”的證照。

  2022年4月,正是疫情防控最緊張的時候,泰州錦鋒有一輛裝運原材料的卡車受阻。興化市委常委、戴南鎮黨委書記姚群印了解情況後,在第一時間按照相關規定進行協調解決了問題,並且派出駐廠員對貨車進行“閉環管理”,保證了公司的正常生産。

  尤建平説道:“在戴南,我看到了企業界同行敢想、敢幹、敢拼的創業幹勁。在這樣的環境下,更能激發我們創業的激情。這裡産業鏈齊全,物流鏈配套,為我們設備維修、貨物運輸提供了極大的便利。我的最新目標是銷售幹到5億元!”

  “最讓我感動的是我們的員工,工廠搬遷,這意味他們要‘離鄉背井’,但有80多位員工還是隨我來了,儘管吃住都不如在蘇州方便,但他們無怨無悔,到目前除了少數年老離退休的以外,絕大多數還堅守在崗位上。”尤建平説這番話時動了感情。

  尤建平1991年入黨,他説:“我首先是共産黨員,其次才是董事長。”為了最大限度地安排好職工的生活,公司食堂每天的菜譜都不一樣,宿舍裏都安裝了空調。公司安排了一輛大巴,每週五將調休的職工送往蘇州,星期日再接過來。在公司門口的電子顯示屏上,滾動著公司自己創作的文明道德“三字經”。(文/圖 袁開建 陳森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