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空防安全衛士林輝:從嚴把好“第一道關口”
2022-09-05 17:27: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2022年9月5日一早,東航江蘇公司保衛部黨委書記王家文來到空防安全管理助理林輝的辦公室,送上賀卡為他過“政治生日”。

  回想起10年前的今天,面對鮮紅的黨旗莊嚴宣誓,錚錚誓言始終激勵著他不斷前行,林輝的心緒難以平靜。

空防安全衛士林輝:從嚴把好“第一道關口”_fororder_過政治生日(左:王家文 右:林輝 )

林輝(右)過政治生日 供圖 東航江蘇公司

  個頭不高、有些小胖、熱情週到、妥當全面是林輝給人的第一印象。“一轉眼,來到公司已經14年了。”林輝説道。工作的前四年裏,林輝在保衛部擔任過貨郵安檢員、做過生産運行的調度員、還負責過公務證照的發放管理。那些年裏,林輝打牢了對待工作嚴謹認真的底子。

  近十年來,林輝主要負責控制區通行證管理和背景調查工作。“公司發展太快了,人員規模幾何式擴大,相關控制區通行需求也逐年增大。”林輝介紹説。雜而不亂是他給自己確立的首要標準,首先要摸清各單位的具體需求和工作任務,無關人員或不符合條件人員堅決不能進入控制區。

  在報送到機場證件管理辦公室審批製作證件之前,林輝都會再三核對申辦需求、人員信息、審批流程等各項信息,防止出現錯誤。“我們的工作品質也是公司的門面,代表了公司的形象。”證件到期後,三日之內,都要交還給機場證件辦。公司雖然有定時往返公司園區與候機樓之間的通勤車,但是為了方便,絕大多數時,林輝都是開著私家車往返其間,只為及時高效地為各單位服務好。林輝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承諾。以2019年為例,林輝全年共辦理各類南京祿口機場控制區通行證近1600張。

空防安全衛士林輝:從嚴把好“第一道關口”_fororder_材料梳理(左:唐晉 右:林輝)

林輝(右)在梳理材料 供圖 東航江蘇公司

  2018年某天21時多,林輝接到臨時任務,公司一架飛機出現故障,從上海總部調派的航材和維修人員已經往南京進發。放下手機,林輝毫無怨言,告知家人後,開車就奔赴機場,加急辦理相關手續,實現了人員航材到機場後的無縫銜接。“那天晚上,我感覺很驕傲!”多年來,林輝出色地應對了很多緊急任務。雖然忙碌在後方,但是,他也為廣大一線人員在前方保障付出了熱忱和汗水。

  2022年3月,南京祿口機場控制區通行證管理系統正式上線。“工作流程更加可視化,也免去了過去送審的週折,但是信息錄入這道初始關口就需要我從源頭把好關。”林輝介紹道。

  企業的高品質發展,離不開新鮮血液的注入。每年新進空勤人員的招錄其中一項重要的環節就是背景調查工作。而此時,正是林輝工作的旺季。每年平均有30多個工作日林輝都要與同事組隊前往擬招錄人員的就讀院校、學籍檔案所在的人才市場等地開展實地的面調工作。因為時間緊、任務重、突發情況多,每次外出,林輝必須將行程安排得週全有序。

  林輝談到,近年來,公司發展越來越快,工作要求也越來越高,工作職責也越來越細,需要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挑戰,更好地完成好工作任務。站在新起點,林輝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初心沒有變。他將一如既往,起于精誠、臻于至善,為企業的空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出新貢獻。(文 寇靈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