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海安市:聆聽英雄故事 開展特色役前教育訓練
2022-09-07 20:22: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9月6日下午,海安市舉行“孤膽英雄”蔡正橋事跡報告會,英雄的事跡可歌可泣。

  蔡正橋,海安市李堡鎮人,1982年11月參軍入伍,1986年參加對越自衛反擊戰。他經受了戰爭的考驗和戰火的洗禮,在戰鬥中斃敵3名,傷敵6名,炸毀越軍屯兵洞1個,繳獲部分槍支彈藥,榮立“一等戰功”,並被原北京軍區授予“孤膽英雄”榮譽稱號。他動情地講述了自己和戰友們鑽貓耳洞,靠“不怕苦、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埋伏一天一夜孤膽奇襲炸毀敵人屯兵洞,贏得阻擊勝利,無悔身負重傷的親身以歷。英雄的底氣、膽氣、豪氣和俠氣,深深銘刻在每名參加役前教育訓練青年的心田。

  海安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夏鵬飛指出:“我們要學習英雄一腔熱血獻祖國的奉獻精神,牢固樹立備戰打仗的意識;學習英雄不計得失甘於吃苦的犧牲精神,在軍隊的崗位上做一顆永不生銹的螺絲釘;學習英雄革命情義高於天的集體主義精神,努力把自己培養成為‘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優秀戰士,為強國夢、強軍夢貢獻力量。”

  海安是紅色革命老區,坐擁多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這裡有聞名全國的角斜“紅旗民兵團”,有見證解放戰爭勝利起點的蘇中七戰七捷紀念館,還有抗日戰爭屢立奇功的新四軍聯抗紀念館等革命遺址。每一處都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地標,這些紅色資源成為了海安紅色血脈傳承得天獨厚的主陣地。“準新兵”們通過聆聽英雄事跡、參觀角斜“紅旗民兵團”史績陳列館等活動,加深了對軍人職業的了解和尊崇,也激勵他們更好地傳承紅色基因,獻身國防事業。

  近年來,海安市人武部一直將家鄉紅色精神和革命傳統教育,作為新兵役前教育訓練的必備課,在思想上烙上準備打仗的意識、行動上塑起吃苦耐勞的勇氣、精神上擔起為人民服務的情懷,為部隊輸送了一批批“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高素質兵員,每年都有近百名官兵立功受獎、頻傳捷報。 (文 張志榮 張王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