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賦能數字化轉型 2022(第九屆)江蘇互聯網大會“5G+”智慧製造高峰論壇舉行
2022-09-09 19:28:21來源:中國江蘇網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賦能數字化轉型 2022(第九屆)江蘇互聯網大會5G+智慧製造高峰論壇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09152730

  9月8日上午,2022(第九屆)江蘇互聯網大會“5G+”智慧製造高峰論壇在南京舉行。本次論壇以“‘智慧化改造、數字化轉型’助力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為主題,集中探討如何以優勢力量推動5G與智慧製造全局性、系統性融合發展,進行示範性探索、規模性試點,從基礎設施建設、平臺、生態多個維度深入了解5G智慧製造場景下的産業新變革。

賦能數字化轉型 2022(第九屆)江蘇互聯網大會5G+智慧製造高峰論壇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09152738

  中國電信江蘇公司政企客戶事業部總經理陳勇剛在致辭中表示,江蘇電信踐行新發展理念,充分發揮自身在5G網絡、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和物聯網等方面的優勢,加速推進江蘇信息化新基礎設施建設。未來,江蘇電信將繼續加大人力物力和産業的投入,推廣工業互聯網標識,促進數據流動和更大範圍內的跨系統數據協作;推動兩化融合管理體系,引導企業兩化融合發展重點路徑的方向;推進客戶上雲工程,協助星級企業加快向産業數字化轉移。

賦能數字化轉型 2022(第九屆)江蘇互聯網大會5G+智慧製造高峰論壇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09152742

  江蘇省政協常委、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江蘇省通信管理局原局長袁瑞青指出,當前,中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攻關期。在數字經濟飛速發展的時代背景下,加快推進智慧化改造、數字化轉型,已成為長遠發展的關鍵“密鑰”。5G與智慧製造相結合,既是傳統産業跨越式發展的歷史性機遇,也是未來發展方向的信號彈,更是企業提質增效、搶佔發展制高點的關鍵之舉。

賦能數字化轉型 2022(第九屆)江蘇互聯網大會5G+智慧製造高峰論壇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09152745

  中國電信政企客戶信息服務事業群工業互聯網事業部、首席行業總監周駿作題為《5G全連接,助力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的主題演講,以5G全連接工廠為例,介紹數字技術和工業深度融合的新路徑,加快構建以工業客戶需求為中心的5G工業物聯核心能力和産品體系。

賦能數字化轉型 2022(第九屆)江蘇互聯網大會5G+智慧製造高峰論壇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09152747

南京熊貓電子裝備有限公司技術總監何杏興

賦能數字化轉型 2022(第九屆)江蘇互聯網大會5G+智慧製造高峰論壇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09152750

中電鴻信工業互聯網部副總經理、國家兩化融合管理體系AAA級評審員周慧琴

賦能數字化轉型 2022(第九屆)江蘇互聯網大會5G+智慧製造高峰論壇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09152753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5G工業市場總監鐘鈺

  南京熊貓電子裝備有限公司技術總監何杏興以熊貓 iManuf智慧製造系統平臺為案例,對平臺如何助力企業數字化轉型發展進行實踐分享。中電鴻信工業互聯網部副總經理、國家兩化融合管理體系AAA級評審員周慧琴聚焦企業數字化轉型的方法和路徑,表示企業應以價值創造為目的,以提升企業的效率和效益為導向系統推進數字化轉型。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5G工業市場總監鐘鈺則作題為《用5G製造5G,打造“5G+”工業互聯網行業示範》的分享。

  本次論壇由江蘇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江蘇省通信管理局指導,江蘇省互聯網協會主辦,中國電信江蘇公司承辦。(新江蘇·中國江蘇 記者 徐春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