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推進青年志願服務工作“升溫著色”
2022-09-13 17:03: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年來,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團委深刻把握金融為民的理念和要求,堅持把開展青年志願服務作為推進黨建帶團建的重要載體,引導青年將擔當“融通世界,造福社會”使命與著力志願公益的工作緊密結合,在開展鄉村振興、助力“三農”、增綠護綠、社區治理、關愛留守兒童等各類志願服務中,彰顯青春擔當、傳遞向善力量。

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推進青年志願服務工作“升溫著色”_fororder_8

參與疫情防控

  注重夯基聚力,深化“青年服務”新機制

  在省行黨委、總行團委的指導支持下,江蘇省分行團委著力深化健全青年志願服務機制,省行團委牽頭成立青年志願者總隊,按照“省行牽頭、市行發展”的原則,打破區域壁壘,分眾化建立志願服務區域聯盟,不斷推進青年志願服務活動常態化長效化運作。

  江蘇省分行團委積極引導青年員工自願加入,並通過培訓教育、設崗定責、積分激勵等,加強志願隊伍教育管理和素質提升,在重大活動、突發事件和重要節日等時期,有效強化組織青年志願者的牽引力。以2022年夏天突發疫情為例,省行牽頭發佈志願者倡議書或招募書,成立青年志願服務總隊,聯動政府職能部門以及客戶單位青年群體,深入社區、街道,開展網格式助力,並向疫情突發地區分行和現場青年志願者發放志願服務手冊、志願服務提示等。團幹部與青年志願者穿上防護服深入社區,助力全員核酸檢測,開展防疫管控“敲門行動”,共同繪製象徵志願精神的“向上向善圖”。

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推進青年志願服務工作“升溫著色”_fororder_9

團建共建活動

  聚焦品牌引領,釋放“優化服務”新溫度

  江蘇省分行團委堅持把推進青年志願服務作為踐行金融為民理念的落腳點之一,緊盯重點群體,多點開花,多措並舉,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志願服務項目。

  在總行團委輔導下,江蘇省分行團委通過“積分圓夢”“中銀夢想學堂”“公益圖書館”等公益産品,秉承自主自願原則,將信用卡積分兌換成相應資金或物品捐贈給有需要的群體,全年累計1500名學生從中受益;成立江蘇省分行紅色故事青年講解團,多年來持續在“周恩來紀念館”“南京民間抗戰博物館”開展“黨團史微課”“金融知識普及進社區/校園”等多項主題活動,將服務形式從學有標杆到做有榜樣延伸拓展。

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推進青年志願服務工作“升溫著色”_fororder_10

童享陽光,“益”路相伴

  強化標杆引領,激發“集聚效應”新動力

  江蘇省分行團委始終堅持“人有我優”的原則,結合青年分佈特點和優勢開展志願服務,在傳遞青年愛心、傳播中行文化、強化中行品牌方面釋放青春能量、彰顯青年風采。

  面對北四縣農戶滯銷的農副産品,江蘇省分行依託“公益中國”平臺精準對接,充分發揮互聯網銷售優勢,形成了包含“青年一對一愛心助力”“團幹部主播公益行”“愛心捐贈倡議書”“農産品推廣會”“愛心採購青年行”等主題活動,有效解決農戶農産品滯銷難題,充分體現江蘇省分行青年的責任與擔當,贏得了客戶、員工的廣泛好評和積極參與。

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推進青年志願服務工作“升溫著色”_fororder_11

志願活動

  弘揚青年志願服務精神是聚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生動實踐和善美舉措,江蘇省分行廣大青年在服務他人、奉獻社會中錘鍊黨性、踐行初心,進一步提升了團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未來,江蘇省分行團委將繼續在服務企業、服務基層、服務社會方面,與人民群眾心連心、面對面,充分發揮青年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文/圖 韓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