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連雲港市灌雲縣長流小學:給學生留下別樣的童年記憶
2022-09-14 14:38: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孩子們,中秋節要賞月、吃月餅,大家知道月餅的月字怎麼寫嗎?”近日,在連雲港市灌雲縣長流小學,王秀老師在給孩子們上語文課,通過分享民俗知識,激發孩子們的興趣,讓孩子們愛上學習。

連雲港市灌雲縣長流小學老師王秀:給村小孩子留下別樣的童年記憶_fororder_5

灌雲縣長流小學的老師在給孩子們上課

  如今的灌雲縣長流小學,環境優美、書韻飄香。然而,在1952年剛建校時,只有一名老師一個教學班,後經過歷任校長和老師的辛勤付出,長流小學于2002年成為初具規模的一所完小,擁有12名教師、8個教學班。近年來,學校在教學中著力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對於教師隊伍建設、教師培訓非常重視。

  經過多年的摸索,學校開創了全新的教學方式,也培養了一批優秀的教師。1994年出生的劉錦薇老師畢業于徐州工程學院,2019年考進了灌雲縣楊集小學,曾獲得灌雲縣小學英語繪本設計大賽一等獎、灌雲縣優質課比賽二等獎等獎項。為了更好地服務於教育,劉錦薇老師主動要求深入基層,到最偏遠的地方去。“在求學過程中,我遇到了很多好老師,是他們為我指引了方向,這更讓我體會到教育對於改變農村孩子命運的重要性。”劉錦薇老師説。

連雲港市灌雲縣長流小學老師王秀:給村小孩子留下別樣的童年記憶_fororder_6

老師和學生們合影

  在課堂上,老師們引導學生在學中玩,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學生自信心和良好的學習習慣。課後,老師們化身成學生的朋友,悉心培育和關愛學生。多年來,學校很多老師以校為家,無私奉獻,其中,劉錦薇等老師還拿出自己的工資給學生買獎品和“小禮物”,也會關心學生的心理健康,成為他們的知心姐姐。像這樣駐紮鄉村、無私奉獻的老師還有許多,他們一起為鄉村教育做貢獻。(文/圖 樊曉姝 涂麗麗 張曉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