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市海門引經據“典”掀起法治文化惠民熱潮
2022-09-16 17:03: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颶風過境,涼意撲面,正是外出遊玩好時節。近日,為弘揚法治文化精神,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的法律素養,推進法治海門建設,南通市海門區委依法治區辦、海門區普法辦、海門區法學會聯合各區鎮舉辦“鄉村振興 法治同行”法治文藝演出。

南通市海門引經據“典”掀起法治文化惠民熱潮_fororder_圖片 1

活動現場

  此次演出由“法律明白人”組建的“法之韻”宣傳藝術團傾情奉獻。本場文藝演出既有廣受歡迎的經典節目,也有回應時代呼喚、趕超時代新聲的嶄新節目。不論是鏗鏘有力的京腔《祖國的好河山寸土不讓》、纏綿夢幻的傘舞《青龍港之戀》、韻味悠長的笛聲《揚鞭催馬運糧忙》,還是展現“法律明白人”職責使命的法治小品《我們都是法律明白人》、介紹民法典重要性的音舞快板《宣講<民法典>》,亦或是娓娓道來如同晚風拂面的配樂詩朗誦《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都構成了余南村鄉村夏夜不一樣的法治文化氛圍。

南通市海門引經據“典”掀起法治文化惠民熱潮_fororder_圖片 3

活動現場

  演出還穿插了民法典答題環節,工作人員與現場觀眾進行互動交流,並向踴躍參與答題的觀眾贈送紀念品,激發了在場群眾翻閱學習民法典的熱情。

  普法志願者穿梭于活動現場,向現場觀眾發放民法典、養老反詐等法治宣傳材料以及反詐法治宣傳文創品2500余份,並向大家宣傳講解節目中所涉及法律條款,解答群眾法律疑問,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截至目前,“鄉村振興 法治同行”法治文藝演出的足跡已踏上海門區6個鄉鎮的土地。為提升基層社會現代化治理能力,助力鄉村振興,下一步,海門區將繼續根植基層法治文化土壤,創新普法形式,夯實基層法治堡壘,傳遞法治“正能量”。(文/圖 王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