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做中哈合作的金融使者 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以金融力量賦能中哈互利合作
2022-09-16 19:22: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做中哈合作的金融使者 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以金融力量賦能中哈互利合作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16184638

中歐班列

  2022年是中國與哈薩克斯坦建交30週年。中國銀行于2014年提出了打造“一帶一路”金融大動脈的戰略,並以境內商業銀行為主體,以全球化、綜合化為兩翼,打造“一點接入、全球響應、綜合服務”的經營體系,成為“一帶一路”建設堅定的金融支持者,也成為“一帶一路”發展的見證者。

做中哈合作的金融使者 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以金融力量賦能中哈互利合作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16184645

物流合作基地

  在中哈共建“一帶一路”的合作歷史征途中,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以下稱“江蘇中行”)在總行的戰略指導下,始終堅守金融報國為民的理念,探索踐行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在結算、融資、擔保、投資等各個領域發力,全方位支持中哈經貿領域的深入合作。

做中哈合作的金融使者 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以金融力量賦能中哈互利合作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16184651

中歐班列

  2019年以來,江蘇中行累計辦理了中哈國際貿易結算逾5億美元,與哈薩克斯坦項目相關的保函業務近340萬美元。江蘇中行辦理的中哈國際結算業務量保持年均35%以上的增幅。2021年,據中國海關統計,中哈貨物貿易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17.6%,而江蘇中行的中哈國際結算業務量在2021年創歷史新高,增幅達36%,遠高於全國水準,為中哈雙邊貿易的發展做出貢獻。

  江蘇中行還積極參與支持中哈經濟合作中的重要項目。“霍爾果斯-東門”經濟特區是哈薩克斯坦十大經濟特區之一,也是中哈兩國雙邊合作的關鍵節點。霍爾果斯東門無水港正坐落于該經濟特區內,距我國霍爾果斯口岸僅15公里,距江蘇連雲港鐵路運輸5天車程,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2018年,江蘇中行轄屬連雲港分行成功落地“霍爾果斯東門”無水港跨境並購業務1.85億元,助其成為連接“一帶一路”多式聯運交通樞紐的關鍵節點。自此,中歐班列從連雲港出發,經霍爾果斯東門無水港,跨越裏海,可直達歐洲。中哈共建“一帶一路”邁上了新臺階。

  自中歐班列開行以來,江蘇中行深入貫徹落實國家和地方部署,緊跟總行戰略導向,高度重視中歐班列金融服務工作,憑藉國際業務專業優勢,以中歐班列為切入點,積極參與聯合國貿法會等國際組織、國家相關政府部門關於鐵路運輸單據物權憑證及多式聯運“一單制”等國際規則和政策建議討論;同時,江蘇中行立足江蘇省自貿區連雲港片區,針對中歐班列各參與主體的金融需求,充分發揮跨境金融優勢,以數字化賦能金融産品,精心打造了“中歐班列跨境金融專列”創新金融服務方案,推出“班列E通”“班列易匯”“班列易融”“班列易保”等“易”系列本外幣一體化綜合金融服務方案,以金融力量助力中歐班列相關企業走出去。

做中哈合作的金融使者 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以金融力量賦能中哈互利合作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16184710

中國銀行工作人員與客戶溝通

  新冠疫情暴發以來,中歐班列以其國際物流獨特競爭優勢,成為穩定全球産業鏈、促進世界經濟復蘇的重要支撐。2022年上半年,連雲港中歐班列開行突破400列,同比增長32.3%,開行量在江蘇居首。為更好地協同服務連雲港中歐班列,2022年9月15日,中國銀行連雲港分行與連雲港新絲路國際集裝箱發展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以實現雙方優勢互補,充分發揮金融與物流合力,為打造連雲港新亞歐陸海聯運通道注入澎湃動力。

做中哈合作的金融使者 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以金融力量賦能中哈互利合作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16184716

簽約儀式

  未來,江蘇中行將繼續依託全球化服務網絡,充分發揮跨境金融優勢,為提升中哈兩國投資和貿易便利化水準做出更大的貢獻。(文/圖 韓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