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青少年交響樂團首批團員招生面試工作完成
2022-09-19 15:03: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9月18日,蘇州青少年交響樂團(以下簡稱“蘇青交”)首批團員招生面試工作在蘇州市立達中學圓滿完成,來自蘇州大市範圍各區(市)的近600名10歲——18歲的少年現場參加了招生面試,相關分數統計工作正在進行中。蘇青交首批招生計劃組建一支百人規模的團隊,2022年12月31日,這批“青糰子”們將有望亮相蘇州交響樂團新年音樂會,與蘇州交響樂團的音樂家同臺演出,完成舞臺首秀。

蘇州青少年交響樂團首批團員招生面試工作完成_fororder_圖片1

考生們進場參加面試

  作為蘇州首支由職業樂團建立和運營的青少年交響樂團,蘇州青少年交響樂團由蘇州市教育局、蘇州新時代集團共同管理,蘇州交響樂團提供專業支持,籌建過程中得到了市委宣傳部的悉心指導。 

  蘇青交將由指揮家、蘇州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陳燮陽擔任音樂總監,首席指揮許忠擔任首席指揮,蘇州交響樂團的優秀音樂家擔任指導教師。相關招生計劃於今年8月啟動,首批團員招募共收到報名錶近1000份,其中符合面試條件的597份。本次招收團員的樂器類型分為弦樂組、木管組、銅管組、打擊樂組、豎琴組五大類。 

  蘇州交響樂團團長陳光憲介紹,報名情況直觀反映出了蘇州目前已經具有了比較濃厚的古典音樂學習氛圍,“從人數來看,一共有將近1000人報名,這個數量甚至都超出了我們自己原本的預期;從範圍上來説,蘇州所有的區市都有孩子報名;從樂器種類來説,我們招收的所有種類,包括豎琴、巴松這些不是很常見的樂器,都有孩子報名,而且都超過了計劃招生人數。”蘇青交成立後,將依託蘇州市教育局優質的學生資源和蘇州交響樂團強大的師資團隊,每年將固定開展交響樂音樂會演出。 

  同樣對蘇青交寄予厚望的,還有蘇州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陳燮陽,他表示,國際和國內許多成熟樂團都有自己的青少年樂團,這樣既可以為所在城市培養大批青少年音樂人才,提升城市的文化藝術氛圍,又可以讓樂團在教學和管理中得到鍛鍊,不斷提升樂團整體的管理和演奏水準。(文/圖 蔣文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