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打造美麗宜居“獅山樣板” 蘇州獅山橫塘街道又一老舊小區改造
2022-09-21 16:50: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舊改”煥新,“顏值”升級。老舊小區改造關係到千家萬戶的生活品質。近日,蘇州獅山橫塘街道老舊小區——金龍花園正式啟動改造,惠及444戶居民。

  據了解,金龍花園建成于2000年,佔地面積約48018平方米,總建築面積61750平方米。小區位於玉山路以北,濱河路以西,共有28幢住宅。

  綜合相關現實情況,此次的綜合改造工程已于9月初正式啟動,圍繞市政、建築、景觀、配套設施四方面,“內外兼修”,對小區道路、住宅外立面及屋面、公共樓道、門崗等公共區域進行提檔升級。改造範圍包括5幢高層住宅,10幢多層住宅,以及道路及景觀統一改造計劃,項目預計年底完工。

  改造將考慮小區整體色彩協調性,以米黃色為主色系,融合周邊建築色彩,營造簡潔、典雅、現代的小區氛圍。針對居民普遍反映的外立面破損、管線橫生、漏水維修、公共照明等問題,將進行屋面修繕、飛線整理、雨污水管網改造等工程。

  同時,此次改造以“美麗家園”作為切入點推進城市更新,將改善中心景觀、健身活動區、休閒活動區等區域的綠化空間,並增配套設施,加強適老化改造,升級優化各類公共活動空間,以維護城市多樣性、提升城市形象風貌,激發小區活力,實現“ 綠色社區、活力社區、適老社區、智慧社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改造運用“海綿城市”建設理念,結合小區實際因地制宜,通過設置綠地、透水地面、雨水收集利用系統等海綿設施,以實現可持續水循環。

  為了讓小區的百姓能夠享受更便捷的現代化服務,有效保障居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引入物聯網設備,結合數字化信息技術手段,實現人車進出管控、建築安全管控、消防安全管控、空氣品質與污染物監測、區域智慧管控、住戶信息登記、巡更管理系統、居民意見採集反饋系統等功能,實現設施更為完善、更加安全智慧的幸福住區新面貌。

  據了解,改造還結合居民意願,預留了電動汽車充電車位,後期,針對有加裝電梯條件的樓棟,還將根據居民意願進行加梯改造。

  老舊小區改造是推進城市更新改造工程的最終落腳點,獅山橫塘街道以改造工作為抓手,全力提升城市面貌,美化人居環境。2022年1月,玉山苑老舊小區完成改造,該改造項目入選江蘇省美麗宜居城市建設第二批試點名單、蘇州市美麗宜居城市建設試點項目(蘇州市城鎮老舊小區改造綜合試點)。

  接下來,獅山橫塘街道將以群眾需求為出發點,結合小區實際,積極探索具有獅山特色的老舊小區改造方式,以“新”換“心”,完善基礎設施、優化空間佈局,讓居民從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為建設美麗宜居城市提供了“獅山樣板”。(文 蘇獅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