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連雲港:慶豐收迎盛會 山海唱歡歌
2022-09-23 20:43: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9月23日上午,連雲港市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暨贛榆第二屆生態稻蝦美食文化節啟動儀式在贛榆區城頭鎮稻蝦文化體驗園舉行。連雲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左軍參加活動。

  2022年的中國農民豐收節以“慶豐收迎盛會”為主題,連雲港主會場啟動儀式分為“農穩糧安”“業興村美”“逐夢共富”3個篇章,通過歡快的歌舞、動人的講述、激情的朗誦等多種形式的文藝節目,熱情分享豐收喜悅。活動中進行了“輝煌十年·豐收發佈”,展示了連雲港市“三農”工作取得的豐碩成果,描述了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的現實畫卷,表達了廣大農民和農業農村工作者揚帆新時代、擔當新使命的奮鬥胸懷。

連雲港:慶豐收迎盛會 山海唱歡歌_fororder_20

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上還表彰了“連雲港市鄉村振興先進個人”、2021年全國鄉村特色産業十億元鎮、億元村、第二批全國鄉村治理示範村、第十一批全國“一村一品”示範村、全國農村創業園區(基地),為2022年省級示範家庭農場授牌。會場還設置了農耕文化長廊,包含傳統農耕文化畫面墻、傳統農耕器具實物展示等內容,展示了港城新農村發展建設新貌、鄉村振興成果。

  贛榆區城頭鎮始終堅持“生態産業化、産業生態化”的工作思路,充分挖掘區域特色,激發鄉村活力,後黃墩村依託天然優勢,發展水産養殖和桑蠶養殖産業,目前該鎮擁有稻蝦核心區6600畝,核心區已建成農特産品、線下體驗館、休閒觀光旅遊區和美食體驗區。2022年“五一”假期,城頭鎮稻蝦文化體驗園盛大開園,集聚“紅色文化+農業産業+田園休閒+民俗文化”多元化要素,串聯贛榆人民支前紀念館、董力生故居、稻蝦文化體驗園等旅遊資源,打造“紅+綠”特色優質旅遊品牌。目前,城頭鎮實現餐飲、住宿、娛樂以及土特産銷售等鏈式發展,帶動了鄉村經濟繁榮,群眾增收致富。(文/圖 胡江娟 仲冬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