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市江寧區司法局四端發力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2022-09-23 19:50: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日,南京市江寧區司法局從法治宣傳、法治體檢、法律服務、執法監督四大方面持續發力,力推助企工作走深走實,讓法治為企業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

  以“法治宣傳”發力,精準服務助企發展。江寧區司法局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組織律師深入企業、商(協)會宣講法律知識,重點講解調崗、違紀處理等棘手問題;聯同市工商聯、市律師協會等相關單位開展“企業合規促發展”法治宣傳活動,重點解讀涉及企業合規的相關條例,引導企業科學有效預防法律風險;舉辦“企業離職合規管理及風險防控”等專題培訓,講解企業離職需注意的最新法律觀點以及實務要點。

  以“法治體檢”發力,穩進提質破解難。江寧區司法局持續與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展“寧心聚律”共建工作,組織律師駐點區企業法律服務中心,提供免費法律諮詢;通過區公證處駐産業園工作點,加強有關合同和證據保全、企業並購、拍賣、提存等業務事項的公證服務,暢通企業糾紛解決渠道;加強與38個企業調委會、17個專業型律師調解室對接,由律師擔任區工會特邀調解員,深入宣傳和拓展“蘇解紛”小程式的運用。

  以“法律服務”發力,普法惠企提升效能。江寧區司法局依託全區91家區級部門法律顧問、31家公職律師機構、7家公司律師機構,探索“以法惠企”新路徑,打造企業專屬法律顧問;與中國銀行、人保、資華會計、正大稅務、東南鑒定等單位簽署合作協議,充分發揮各自領域專業優勢,就“法律+行政審批”“法律+保險”“法律+翻譯”等方面開展多層次合作。

  以“法治監督”發力,提升行政執法水準。江寧區司法局以培訓促能力提升,以案卷評查促實踐應用,2022年開展兩次案卷評查活動,以自查、互查、抽查為評查形式;要求全區重點行政執法機關對年度案捲進行梳理,重點反饋執法程式、證據收集製作、重點行政執法案件法治審查和集中討論等環節的情況;將上述部門分組,由區司法局人員帶隊,在全區十六家重點單位開展巡迴互查,互查案卷共計400份,以增進交流。(文 何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