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興化舉行大閘蟹美食體驗活動 助力秋季旅遊穩步發展
2022-10-08 16:54: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日,江蘇各地的大閘蟹陸續上市,即將進入最佳品鑒期,推動了秋季旅遊的穩步發展。10月5日,2022中國·興化品蟹賞菊旅遊季暨“青紅之戀”興化大閘蟹美食體驗活動啟動儀式在泰州興化市銀北門品蟹一條街拉開帷幕,興化市政府相關領導、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領導、泰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以及旅遊業多位負責人等出席活動。

  興化河道縱橫,水域面積佔了全市總面積的四分之一,得天獨厚的資源稟賦成就了興化“河蟹養殖第一縣(市)”的美譽,興化大閘蟹一直深受各地遊客的喜愛。興化河蟹養殖面積63萬畝,以大閘蟹為代表的餐飲美食已成為推動興化市文旅産業發展的重要“引擎”,也是興化市委、市政府舉全力推動富民的關鍵環節。

江蘇興化舉行大閘蟹美食體驗活動助力秋季旅遊穩步發展_fororder_5

各類螃蟹美食

  “2022年品蟹賞菊旅遊季期間,我們還將推出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活動,沙溝古鎮金秋美食節、千垛鎮農民豐收節暨民宿節、昌榮鎮農民豐收節、陶莊鎮牛羊肉美食文化周以及中堡鎮大縱湖捕撈節等活動將逐一上演。”興化市委副書記、興化市人民政府市長殷俊表示,“我們堅持將旅遊業打造成為引領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引擎,為遊客提供全過程和全方位的遊覽體驗,為興化旅遊業發展注入更多動力。”

江蘇興化舉行大閘蟹美食體驗活動助力秋季旅遊穩步發展_fororder_6

授牌儀式

  本次啟動儀式發佈了興化旅遊的秋季政策,發佈了品蟹主題歌《有一種幸福叫品蟹》,還舉行了“江蘇省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和“水韻江蘇網紅旅遊演繹”授牌儀式、長三角地區重點旅行社授牌儀式以及興化美食餐飲店授牌儀式,興化市委書記方捷宣佈活動正式啟動。

江蘇興化舉行大閘蟹美食體驗活動助力秋季旅遊穩步發展_fororder_7

店主進行螃蟹展示

  隨後,領導嘉賓們走進街區,開始了一場美食文化之旅。

  現場,送螃蟹活動如火如荼進行,遊客購買街邊的非遺産品滿30元即贈送一隻大閘蟹,拋繡球活動接到繡球就可以免費領一對大閘蟹;小朋友們積極參與釣螃蟹遊戲,釣到就可以帶回家;猜菊花、領螃蟹活動也吸引了市民和遊客駐足;猜燈謎遊戲妙趣橫生,猜中謎底領螃蟹讓人驚喜連連。(文/圖 江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