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寧暢雲法庭”亮相 南京法院智慧訴服再上新臺階
2022-10-17 17:10: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10月14日,南京市中級法院、市司法局、市律協召開關於全面推進“寧暢雲法庭”建設工作推進會,推動形成全面覆蓋、功能完備、運行高效的“寧暢雲法庭”佈局體系。南京市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吳焱,市委依法治市辦專職副主任、市司法局黨組成員王慶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南京市律協會長賈政和主持。

  近年來,隨著互聯網在線訴訟數量增加,在線訴訟的參與度、規範度和便利度需求不斷提升,由南京市法院開發的“寧暢雲法庭”利用互聯網傳輸媒介,提供在線立案、在線庭審、在線調解、在線司法確認等多元化線上訴訟服務,實現互動交互,全方位、全流程、全形度“暢通”人民群眾在線訴訟需求的通道,滿足“雲端”訴訟服務常態化的需要。作為傳統庭審模式的“雲上”創新發展,“寧暢雲法庭”通過數字化、信息化賦能人民法院審判工作,回應互聯網時代人民群眾多元化司法需求。

  南京市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吳焱在推進會上指出,市法院將與市司法局、市律協一道加快推進“寧暢雲法庭”推廣建設,使“寧暢雲法庭”真正做到“能用、管用、好用”;加快推進“寧暢雲法庭”落地見效,加強在線訴訟活動指引,完善在線庭審規範,提升訴訟參與人的在線訴訟體驗感,根據律師群體和當事人使用中提出的功能需求和意見建議,及時調整和優化在線立案等多功能的訴訟服務;加快推進“寧暢雲法庭”發揮司法為民集成效應,在全市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律師協會、大中型律師事務所先行先試的基礎上,積極倡導和幫助有條件的其他律師事務所也逐步建立“寧暢雲法庭”的應用端,鼓勵和引導律師和當事人就近選擇和使用“寧暢雲法庭”參加全流程線上訴訟活動,不斷提升司法便民的深度和廣度。

  南京市委依法治市辦專職副主任、市司法局黨組成員王慶表示,抓好“寧暢雲法庭”推進工作,要切實深化對“寧暢雲法庭”建設工作的理解認識,主動擁抱時代變革,將智慧法院的創新成果更多地惠及廣大人民群眾;要合力推進“寧暢雲”法庭覆蓋應用,進一步織密公共法律服務網絡,凝聚法律服務的整體合力;要悉心維護好新時代南京律師的良好形象,注重加強“雲庭審”紀律教育。

  2022年8月18日,南京市中級法院、市司法局、市律協共同會簽了《關於全面推進“寧暢雲法庭”建設工作的指導意見》。三方將共同牽頭,整合資源,先期在全市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律師協會、30人以上的大中型律師事務所設立“寧暢雲法庭”應用端,後期逐步推廣,力爭10月底前“寧暢雲法庭”建設總數達到50余家,最終完成百個“寧暢雲法庭”的建設目標。(文 隋文婷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