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黃橋多方開展“愛心護學”行動
2022-10-21 14:41: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為更好地保障學生出行安全,蘇州相城區黃橋交警中隊對黃橋實驗小學周邊進行了交通優化升級,大力推進校園周邊道路交通標誌、市政設施等更新改造,聯合派出所、學校、家長等多方開展“愛心護學”行動,打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區域,讓小朋友們開心上學、平安回家。

  按照蘇州市出臺的《兒童友好出行交通設施設置指南(試行)》,黃橋交警中隊在現有交通標線的基礎上,對區域內交叉口、路段、出入口等處的交通設施進行完善升級。交警中隊在學校周邊設置“兒童友好 減速慢行”提示標識及“限速、禁停、禁止鳴笛、注意兒童”四合一標識,完善隔離護欄,提醒過往車輛有序、安靜、緩慢通行,為學生平安出行保駕護航。

  交警中隊在區域內設置非機動車停車專屬區域,並在接送學生時段,安排交警、志願者,在校園門口指揮引導家長將車輛停放在指定區域內。在上下學時段,派出所、交警中隊、學校教職工、保安、家長志願者等在學校門口積極引導、指揮接送學生車輛有序行駛,緩解學校周邊交通擁堵,提高通行效率,護送學生安全通過馬路。

  為了拓展兒童友好活動空間,黃橋實驗小學結合勞動實踐教育,在操場邊上開闢幾小塊菜園,種植了小青菜、茄子等,將知識科普與勞動實踐相結合,打造學生親近自然、體驗成長的樂園。

  黃橋中心幼兒園對“沙水區”進行環境改造,在親近自然的開放空間中,為孩子們提供“寓教于樂”的活動場地。

  黃橋街道將進一步厚植兒童友好理念,關愛兒童成長、改善兒童福祉、尊重兒童權利,助力打造有特色、有活力、有溫度的兒童友好城市。(文 相黃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