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市海陵區多舉措提升法治建設工作水準
2022-10-26 17:11: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年來,泰州市海陵區以推進法治海陵建設為目標,以創建法治政府示範為重點,以建設法治社會為支撐,多舉措推動法治建設工作邁上新臺階。

  把握一條工作主線,踐行法治為民初心。海陵區圍繞“建設法治海陵”工作主線,堅持法治為民,健全依法治區委員會“一辦四組”實質化運行機制,定期召開會議,研究部署依法治區工作,逐一明確成員單位任務書、時間表和路線圖,充分發揮協調小組統籌解決相關法治領域重點難點問題的作用,制定出臺關於依法治區、加快推進法治政府建設等一系列文件,進一步暢通和規範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通道,當好“法治的守護者”。

  落實三項基本要求,打造更優法治服務。海陵區落實規範化建設要求,以行政復議規範化建設為抓手,6個賦權部門及11家鎮街對綜合執法賦權事項進行評估,建議收回26項賦權事項,其他62項行政處罰權繼續實施;落實提質增效要求,大力實施“提質增效”工程,編制“一單一圖一簿一書一卷”的合法性審查模板;落實群眾滿意度要求,進一步完善滿意度評價機制、釋明答疑機制、調查回訪機制和工作失誤懲戒機制,獲評全國信訪工作“三無”縣(市、區)。

  發揮督察監察協作,彰顯法治監督權威。海陵區創新法治督察方式,制定出臺《區紀委監委機關區委依法治區辦關於建立法治督察與紀檢監察監督協作配合的機制》,將黨政主要負責人履行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情況納入巡察監督範疇,在全市率先建立以聯席會議為渠道的日常聯絡、以職責落實為重點的協同配合、以信息互通為基礎的線索移交、以資源互補為優勢的成果共享、以人才交流為通道的力量統籌等5大法治督察與紀檢監察監督協作配合的機制。

  抓好多項工作重點,促進工作能力提升。海陵區創新採用“隨機點名+現場提問+深度點評”的方式開展黨政主要負責人現場述法工作,全區53個述法單位主要負責人真正實現全員參與,讓“關鍵少數”挑起“法治”擔子;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以“組團+共建+品牌”,引導法律服務機構與商會結對共建,引導律師深入400多家企業開展“法治體檢”;打造“法治小區”建設品牌,深入推動城鄉基層“援法議事”活動,創新開展“法治小區”示範建設活動,完善建設要求和舉措;選樹法治建設先進典型,組織開展“最美海陵人”——法治人物篇先進典型評選活動,激勵先進,大力宣傳,弘揚法治精神。(文 陳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