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如皋公安老幹部志願服務進社區解民憂
2022-10-26 17:50: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為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10月25日上午,如皋市公安局老幹部矛盾糾紛調處志願服務隊走進如城街道蒲行社區,開展矛盾糾紛調處、普法反詐宣傳、安全教育等志願活動。

如皋公安老幹部志願服務進社區解民憂_fororder_16

如皋市公安局老幹部矛盾糾紛調處志願服務隊

  一大早,志願服務隊的老幹部紛紛穿上了紅馬甲,以飽滿的精神來到了蒲行社區。他們憑藉豐富的調解經驗、深厚的法律功底和良好的群眾基礎,緊盯“生活瑣事”、聚焦“鄰裡小事”,將調解室搬進社區,積極當好社情民意調查員、政策宣傳員、和諧調解員,第一時間把問題解決在桌前。

如皋公安老幹部志願服務進社區解民憂_fororder_17

協商議事會現場

  “希望能儘快解決小區居民電瓶車集中停放充電問題。”在蒲行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匯景名豪小區樓長代表與老幹部矛盾糾紛調處志願服務隊達成共識,下一步將就停放地點選址與物業進一步協商。活動中,志願服務隊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治安問題和亂點提出建議,還幫助社區群眾解決了不少煩心事,打通了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

如皋公安老幹部志願服務進社區解民憂_fororder_18

老幹部們開展反詐宣傳

  同時,老幹部們拿著反詐宣傳單,走上街道,提供現場法律諮詢,向廣大居民進行義務宣傳活動,強化了群眾的防範意識和防範能力。活動還邀請了如皋市消防救援大隊的消防員,向群眾普及家庭消防安全、電瓶車充電安全等專業知識,通過現場講解和演示,提高了群眾的防範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

  2022年以來,如皋市公安局老幹部矛盾糾紛調處志願服務隊充分發揮離退休幹部的政治優勢、經驗優勢、威望優勢,推動老幹部工作向中心聚焦、為大局聚力,始終秉持“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共參與排查、協調、處理各類糾紛78起,開展法律宣傳10余場,受益群眾1萬多人次。(文/圖 袁珣 湯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