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南》民族交響音樂會亮相2022太湖文化藝術季
2022-10-31 17:26: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10月30日晚,蘇州民族管弦樂團赴無錫,受邀參加無錫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2太湖文化藝術季”,在無錫大劇院音樂廳奏響了民族交響音樂會《江南》。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江南》民族交響音樂會亮相2022太湖文化藝術季_fororder_圖片 1

演出現場

  演出由指揮家、樂團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彭家鵬執棒,樂團青年演奏家傾情演繹。無錫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秋峰,無錫市政協副主席韓曉楓,無錫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市新聞出版局局長陸惠玲等領導出席並觀看了本場音樂會。

  音樂會以一曲《國風》開場。該曲選自趙季平創作的《風雅頌之交響》,靈動活躍的變奏、豐富變換的和聲,淋漓盡致地體現了“弘中國之風骨、揚民族之精神”的氣魄。隨後,一曲《暢想虎丘》響起,這首作品由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委約著名作曲家徐昌俊創作。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江南》民族交響音樂會亮相2022太湖文化藝術季_fororder_圖片 2

演出現場

  下半場,作曲家李濱揚創作的《吳越春秋》通過“吳越爭霸、臥薪嘗膽、越女之劍、干戈再起、壯哉江南”五個樂章引領觀眾走入了一幅恢弘雄壯的畫卷。音樂會最後,《奔向光明》將現場氣氛推至高潮。

  彭家鵬表示:“我很榮幸能參與此次的太湖文化藝術季活動。這場音樂會在曲目選擇方面,幾乎都是樂團的委約之作,既彰顯了江南的人文情懷,也彰顯了民族管弦的藝術特色,希望能夠借音樂會,促進蘇錫兩地的文化交流,更進一步弘揚江南絲竹的獨特魅力。”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江南》民族交響音樂會亮相2022太湖文化藝術季_fororder_圖片 3

演出現場

  據悉,繼無錫太湖文化藝術季後,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將於近期攜《炎黃風情》《吳越春秋》等民族交響音樂會參加江蘇紫金文化藝術節、上海國際藝術節等多場音樂藝術盛會。(文/圖 徐馨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