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泗陽“宿調和”婚姻家庭工作室高效化解243件離婚糾紛
2022-11-03 16:44: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2022年5月,宿遷市泗陽縣司法局聯合縣民政局在泗陽婚姻登記處成立“泗陽縣人民調解委員會‘宿調和’工作室”。該工作室堅持實施普法宣傳、專業指導等工作舉措,推動離婚糾紛高品質高效率化解。截至目前,“宿調和”工作室共接受婚姻矛盾糾紛調解251對,其中243對放棄離婚申請或離婚登記。

  強化宣傳引導,亮開嗓子“喊”起來。“宿調和”工作室在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法律宣傳工作,通過播放宣傳片、發放宣傳手冊、設置婚姻家庭糾紛宣傳專欄等方式宣傳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相關法律知識,使當事人在申請離婚前能夠冷靜思考、理性處理,對當事人開展“一對一”以案釋法普法工作,耐心、細緻、深入淺出地講解,力求解開當事人心中疑惑,在源頭上剷除婚姻中的不和諧因素。

  加強指導管理,擇優選派“聯”起來。注重發揮專業力量,縣司法局和民政局共同選派兩名政策水準高、責任意識強、善於處理複雜問題的專職調解員,主要負責離婚糾紛的組織、協調、調解工作;組建由心理諮詢師、律師、法律服務工作者等人員為主的專業婚姻家庭輔導服務團隊,駐民政局“宿調和”工作室可以根據雙方當事人反饋的意見建議,為其預約專業人員提供針對性服務,雙方當事人在接受調解的同時,可以選擇輔導老師、服務類型和內容,享受“一對一”全程免費專業婚姻家庭輔導服務。截至目前,共有28對夫妻申請了婚姻家庭輔導,有力保障了婚姻家庭的和諧穩定。   

  做好能調盡調,分類施策“幫”起來。“宿調和”工作室把當事人離婚冷靜期作為輔導的窗口期,根據當事人雙方實際情況採取法治宣傳、矛盾化解、規勸開導、現場調解、裂痕修復等方式做好婚姻調解工作,幫助當事人樹立正確的婚戀觀、家庭觀,提升經營婚姻家庭能力,緩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該工作室遵循“一事一調,一調一檔,一檔一跟”的原則,做好調解工作週期管理,形成工作閉環,推動調解品質、調解效率全面提升,促進婚姻關係本質修復。(文 房莎 劉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