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市江寧區司法局舉辦“119”消防宣傳月活動
2022-11-09 17:15: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期,為廣泛動員社會各界關注消防安全工作,南京市江寧區司法局圍繞“抓消防安全,保高品質發展”主題,努力提升社會各界對消防的關注度和消防安全意識,形成強大宣傳聲勢,全力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送“法”進企業,助力經濟發展。江寧區司法局組織司法幹警、“法律明白人”、專職律師等走進轄區中小企業,發放“新安法”宣傳手冊,抓住時事熱點,以案釋法,開展消防法宣講,普及安全生産知識;採用實地檢查、員工問詢相結合的方式,摸排中小企業潛在安全隱患,切實為企業“把脈問診”,增強企業員工安全生産觀念,從源頭杜絕各類安全生産事故的發生。

  送“法”進社區,護航美好生活。江寧區司法局發動司法所工作人員的力量,圍繞日常生活用電用火過程中常見的錯誤操作和安全隱患,通過線上微信群宣法、線下實地送法等多種活動形式,詳細講授消防和防火法律法規,提醒居民職工多關注消防安全,營造了濃厚的消防安全宣傳氛圍,有效提升了轄區內居民的安全防範意識。

  送“法”進學校,築牢安全防線。江寧區司法局走進轄區中、小學,組織學生觀看消防安全警示片,講解《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等法律法規,讓相關法律融入師生的日常生活;以“案例+互動”的形式開展講座,通過問答和漫畫的形式,增強學生的理解力和參與度,列舉典型案例,以案説法,幫助師生樹立良好的安全意識。

  此次宣傳月活動增強了群眾法律意識,創造了良好消防安全氛圍,促進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為轄區健康發展添磚加瓦。(文 喬牛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