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中科科儀高端儀器裝備産業化項目開工建設
2022-11-10 17:24: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11月9日,中科科儀高端儀器裝備産業化項目在蘇州市太湖科學城功能片區正式開工建設,將建設成為中國科學院控股企業中高端裝備業務板塊的科技成果研製、轉化和産業化落地平臺,為蘇州高新區加快打造一流産業創新集群注入新動力。

蘇州中科科儀高端儀器裝備産業化項目開工建設_fororder_19

奠基儀式

  中國科學院南京分院分黨組書記、江蘇省科協副主席朱懷誠,國科科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永明,北京中科科儀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靜,蘇州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毛偉,區領導盧潮、吳旭翔等出席開工儀式。

  2020年,北京中科科儀股份有限公司與蘇州高新區簽訂“高端科學儀器及裝備研發及産業化”投資項目。中科科儀高端儀器裝備産業化項目位於太湖科學城功能片區,規劃總用地107畝。其中,一期佔地面積50畝,投産後將具備年産1萬台磁懸浮分子泵、150台掃描電子顯微鏡、100台檢漏工程裝備以及500台氦質譜檢漏儀等系列産品的製造能力。該項目建成後,將作為中國科學院控股企業中高端裝備業務板塊的科技成果研製、轉化和産業化落地平臺,建立科學儀器、半導體設備、光電設備和真空設備四類高端裝備産業集群。

蘇州中科科儀高端儀器裝備産業化項目開工建設_fororder_20

項目效果圖

  朱懷誠表示,中科科儀作為中科院企業,是國科控股與國科科儀高端科學儀器版圖中的重要組成部分,要聚焦高品質發展目標,樹立科技成果轉化平臺新標杆,充分發揮區位資源優勢,全速發動科技創新引擎之力。 

  陳靜表示,項目聚焦解決國家高端科學儀器裝備與核心零部件關鍵領域問題,發揮強鏈補鏈關鍵作用,全力推動科技成果轉化與規模産業化,為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貢獻力量。

  近年來,蘇州高新區積極搶抓光子、積體電路産業發展新風口,集聚了一大批“中字頭”“國字號”大院大所、研發機構和龍頭企業。高新區先後建成了太湖光子科技園、蘇州市積體電路創新中心等專業載體,推出光子、積體電路2個百億級産業基金,産業發展持續壯大。(文/圖 蘇高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