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司法局:依法助企 護航高品質發展
2022-11-11 17:59: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2022年以來,在“法律服務融合發展行動”中,無錫市司法局充分發揮司法行政職能作用,聚焦企業法律需求,通過推行一站式服務、菜單式服務、主動上門服務、專家組團服務等多種形式,深入企業送政策、解難題,以真招、實招幫助企業紓困解難。

  2022年9月份,無錫仲裁委員會化解了一起金額達300萬元的涉企經濟糾紛。原來,深圳某公司承包了宜興某企業在深圳當地的廠房項目,工程完工後,宜興企業付款延遲,造成深圳公司工程款遲遲無法兌現。雙方對工程增項金額、招投標範圍、工程品質、施工材料歸屬等存在多項爭議,針鋒相對,因此産生糾紛,於是深圳公司便向無錫仲裁委員會尋求法律幫助。

  “受理該案後,根據仲裁庭的授權,我們按照無錫市司法局著眼保駕護航,開展‘法律服務融合發展行動’,與兩家企業進行深入溝通,了解案情,解釋法律、仲裁程式的疑問,在多次溝通後,我總結該案件的爭議焦點,設身處地為當事人考慮,多次耐心溝通,進行法律利弊解答,為雙方和解奠定了基礎。” 無錫仲裁委員會仲裁秘書錢飛峰表示。

  為了最大限度維護企業合法權益,無錫仲裁委員會迅速指派資深仲裁員闕強作為首席仲裁員,組成合議庭承辦案件。經過與企業代表深入溝通並透徹剖析法理,雙方意識到癥結所在。考慮到疫情原因,為減輕當事人多次往返的交通負擔,仲裁員及辦案秘書採取了線上方式開展調解工作,盡力縮小差距,促成了雙方互諒互讓並達成調解協議。

  在協議履行過程中,辦案秘書發現一方因對協議的理解存在錯誤而産生嫌隙,便及時跟進、督促協議的履行,再次協調雙方積極按照調解協議的內容履行完畢。最終困擾深圳公司的工程欠款問題順利化解。不僅如此,由於在調解中化解了隔閡、建立了互信,兩家企業更是達成了進一步合作的意向,共同謀發展求共贏。

  “通過調解,我們兩家企業也進行了進一步溝通接觸和了解。得知這家公司的實力也非常強,在國內行業信譽也比較可靠,所以也達成了進一步合作的意向,效果比較好,我們都比較滿意仲裁委調解的方式方法。” 企業法務部負責人説道。

  仲裁調解化糾紛,法治助企促發展。這是無錫市司法局大力開展法律服務融合發展行動,依法助企、依法興企的一個縮影。2022年以來,市司法局深入貫徹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創新實施十大專項行動,以法治力量護航企業高品質發展。

  “2022年無錫市司法局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按照惠企、便企、利企的原則,為企業提供精準、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務,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下一步我們還將以展現法治政府建設新作為著力點,進一步推進依法行政深化促進行動,以規範行政執法檢查、護航企業生産經營抓手,深入貫徹‘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大力推動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持續提升助企紓困能力,助力全市營造一流法治化營商環境。”無錫市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謝海華表示。

  企業在哪,法治保障就跟進在哪。自開展公共法律服務進園區活動以來,無錫市司法局共為近300家企業開展了全方位法治體檢,開展法治宣傳2000次,為企業提供合規審查286次,提供法律諮詢代理法律文書1011件,調解矛盾糾紛700件;通過仲裁調解的方式解決169件涉企糾紛,共計減免企業仲裁費700萬元,實現自動履行率和企業滿意度的“兩個100%”。(文 張永明 蔡毅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