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德菲特”杯建鄴區第四屆中小學生擊劍比賽舉行
2022-11-13 15:23: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11月12日,2022年南京市建鄴區青少年陽光體育校園聯賽暨“德菲特”杯建鄴區第四屆中小學生擊劍比賽在南京德菲特國際擊劍俱樂部展開角逐。本次比賽為期兩天,南京建鄴25所中小學的350多名選手報名參賽。

  本次比賽共設六個劍種的個人賽和團體賽,分為8歲以下、9歲至10歲、11歲至12歲、13歲至15歲、16歲以下5個組別,同時增設了學校團體總分的獎牌。

“德菲特”杯建鄴區第四屆中小學生擊劍比賽舉行_fororder_圖片6_副本

比賽現場

  近年來,建鄴區教育局、建鄴區文化和旅遊局積極貫徹落實《關於深化體教融合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意見》和“雙減”政策,組織本次比賽旨在激發中小學生參與體育運動的興趣,推動校園體育特色發展,深化體教融合,推廣和普及擊劍運動。

  如今,建鄴區已將擊劍運動項目作為體育特色項目,目前已有4所幼兒園、14所小學、5所初中和2所高中開設了擊劍專項體育課和課外輔導班。多校相繼成立了校擊劍隊,並且在全國中小學生擊劍比賽省運會、市運會等多項賽事中為建鄴區獲得金牌。

  連續四屆冠名和承辦賽事的南京德菲特國際擊劍俱樂部積極探索青少年擊劍培訓産業和教育屬性融合之路,已為建鄴區近20所中小學及幼兒園開設了擊劍培訓課,相繼幫助學校成立了校擊劍隊並免費承擔訓練任務,同時與建鄴區業餘體育學校聯合成立建鄴區青少年擊劍隊,擔負日常教學訓練任務。

“德菲特”杯建鄴區第四屆中小學生擊劍比賽舉行_fororder_圖片7_副本

激烈角逐

  南京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新城小學副校長高陽介紹説:“如今,學校的體育特色項目發展在時間和空間上都有了更多的選擇,擊劍項目也是學校為積極引進校外資源、豐富學生社團內容而重點打造的體育社團項目。”

  南京市建鄴區文化和旅遊(體育)局青少年賽事項目負責人趙莉説:“除了擊劍,我們還充分利用體育局、教育局各自的優勢資源,在項目普及、學生體質、賽事運營、教練培訓以及人才管理等方面高度合作,有效推進了‘雙減’政策下課後服務的品質。”(文/圖 王博 建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