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市泗洪縣司法局“四劑良方”有效解決群眾“急難愁盼”
2022-11-15 16:47: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年來,宿遷市泗洪縣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職能,充分運用“細心、愛心、熱心、誠心”“四劑良方”,有效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等問題。

  用“細心”良方回應群眾所“盼”。針對農村留守人員年齡大、智慧化手機使用率低、信息閉塞等原因,泗洪縣司法局及時組織普法志願者深入村居,“零距離”服務,主動與群眾溝通交流,把大病醫療、養老保障、房屋徵收、土地徵收、“八五”普法規劃、依法治理、執法監督等群眾最為關心的有關法律法規政策送到他們手中,讓廣大人民群眾明白和獲悉黨惠民政策。

  用“愛心”良方解決群眾所“愁”。泗洪縣司法局主動深入村居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針對排查出來的每一起矛盾糾紛,主動邀請雙方當事人坐下來心平氣和談,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分析案件原因,細算矛盾糾紛成本賬和所産生的法律後果。

  用“熱心”良方化解群眾所“急”。泗洪縣司法局針對疫情出行不便、特殊人群行動不便等原因,及時推出“我為群眾辦實事”,開通遠程視頻公證服務、上門服務、順路服務等工作舉措,利用上下班途中順便順路,幫助行動不便、有公證需求人員送達各類公證文書。

  用“誠心”良方聚焦群眾所“難”。泗洪縣司法局及時出臺“一村居一法律顧問工作制度”,提請縣委、縣政府把每個村居5000元保障經費納入縣財政預算;開通法律援助綠色通道,立體化全方位宣傳“有理無錢找法援 政府出錢維民權”法律援助知曉度,有效解決弱勢群體打官司“難”的問題。

  截至目前,泗洪縣司法局2022年共排查化解各類矛盾糾紛8101件,辦理法律援助案1150件,公證上門服務1300次,遠程視頻公證1193次,幫助特殊人群家庭預約遠程視頻會見543次,惠及1629人。(文 孫修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