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市沭陽縣“助企體檢”五端發力 助力法治化營商環境再升級
2022-11-17 20:02: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日,宿遷市沭陽縣認真貫徹落實省、市《關於園區公共法律服務“法企對接”活動的通知》,深入落實各項助企紓困政策措施,充分發揮公共法律服務職能作用,助力園區經濟穩步增長,企業健康發展,以更優質的服務助力法治化營商環境再升級。

  從“制度端”促進法律體檢規範化。沐陽縣印發《沭陽縣園區企業法律體檢活動工作方案》,從制度著力,在合同違約、工資支付、勞動爭議、醫療社保等法律問題上,提供多種形式的法律諮詢和法律幫助;明確責任,細化措施,推動園區企業在疫情防控形勢下依法合規經營,高品質低風險發展。

  從“資源端”提升法律體檢專業性。沐陽縣開展聯動式法律體檢,做好人才資源保障工作;組建“1+N”法律體檢專項服務隊,其中1即園區名優律師團,N指司法所工作人員、法律顧問、普法志願者、“法律明白人”等公共法律服務資源;聚焦企業生産經營過程中法治需求,配足配強服務力量。

  從“需求端”保障法律體檢精準度。11月初,沐陽縣召開“法企對接”活動專題座談會,邀請紡織服裝、生物醫藥、木材加工等15條重點産業鏈企業代表參加會議;以現場座談、問卷、調研走訪等多種形式,向企業徵集所需法律服務的形式內容,從需求側確定法律服務方向,精準向企業輸送法律服務。

  從“供給端”擴大法律體檢覆蓋面。沐陽縣根據前期收集反饋的法律服務需求,結合重點産業鏈,根據“一鏈一特色”原則,選取鏈上關注度高的熱點法律問題進行研判分類、有效幫扶;抓住共性訴求,以企業集中反映的勞動用工、合同履行、債務追償、保險工傷等問題為主要體檢方向,配合開展專題講座、以案釋法、一對一幫扶等普法活動,以“體檢+普法”雙向行動擴大法律服務覆蓋面。

  從“結果端”提高法律體檢普惠率。沐陽縣重視體檢過程的記錄和分析總結,加強“法律體檢”成果運用,為進行法律體檢的企業出具專業“體檢”報告,記錄、分析企業法律風險點和經營漏洞,就如何加強企業法治建設、維護企業合法權益提出意見建議。(文 徐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