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通海墾牧公司舊址展陳正式開放
2022-11-21 16:20: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11月19日,南通市啟東舉辦通海墾牧公司舊址展陳開放儀式。活動中,全國工商聯原常務副主席張緒武,南通市副市長、啟東市委書記李玲等為張謇銅像揭幕。

通海墾牧公司舊址展陳正式開放_fororder_圖片4

通海墾牧公司舊址展陳開放

  上世紀初,清末狀元張謇在啟東海復鎮帶領數千民眾在“高天大海間之一片荒灘”上開疆拓土、墾荒耕植。他創辦了近代中國第一個農業股份制企業——通海墾牧公司,塑造了不畏艱難、勇於開拓、不斷創新的墾牧精神。

通海墾牧公司舊址展陳正式開放_fororder_圖片5

南通市副市長、啟東市委書記李玲致辭

  李玲在致辭時説,啟東是張謇墾牧精神的發源地和承載地。在墾牧精神的感召激勵下,一代又一代東疆兒女篳路藍縷、砥礪前行,從設立縣治、艱苦創業,到建閘並港、實現“金山銀山一擔挑”糧棉雙豐收,再到撤縣建市,海洋經濟、電動工具、建築業、教育等聞名全國;從崇啟大橋打通南北天塹、融入上海一小時都市圈,到呂四港開港、“東方大港”百年夢圓,再到北沿江高鐵設站啟東、開工建設,奪取了一個又一個輝煌勝利,實現了一次又一次躍升。

  李玲表示,邁上新時代新征程,啟東將深入實施向海發展戰略、接軌上海戰略,當好新時代墾牧精神的傳承者、續寫者,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啟東新實踐。啟東將打造特色,讓墾牧故里成為樣板,全力建設自然生態宜居、産業多元協同、人文景觀優美的“中國墾牧第一鄉”;多元融合,讓墾牧文旅更具魅力,塑造有形象、有故事、有品味、有影響的“墾牧文旅”特色品牌;守正創新,讓墾牧精神薪火相傳,講好新時代墾牧故事,走好新時代墾牧之路。

  2021年7月,啟東市在通海墾牧公司遺址上開始進行原址原貌復建, 總用地面積59559平方米,其中保留建築面積3701平方米,地上新建建築面積5728平方米,新建建築均按通海墾牧公司原貌及原結構進行復原。整個區域分為功能區、復原區、展陳區,通過實物、展陳、場景復原等,生動展現了張謇建設“桃源式墾牧鄉”的艱辛歷程和實踐“新世界雛形”的偉大決心。(文/圖 陸海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