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望亭以“五個實現”推進政務服務工作再上新臺階
2022-11-22 19:37: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2022年,蘇州市相城區望亭鎮行政審批局積極落實政務服務和營商環境各項工作部署,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堅持真抓實幹、蹄疾步穩、務求實效的工作作風,不斷優化審批流程,全力打造政務服務新形象,擦亮第一窗口品牌,提升企業和群眾辦事便利度,以“五個實現”助力政務服務工作再上新臺階。

  減流程優服務,實現辦事效率大提速。望亭鎮行政審批局秉承“進一扇門,辦多件事”的原則,不斷優化審批流程,精簡辦事材料,重構辦理框架,針對不同類型事項,打造“特色套餐”,提供個性化服務,壓縮審批時限,實現“減材料 、減環節、 減時限”,推進“串改並、單改綜”審批;根據企業群眾辦事實際情況,設置專員全流程跟蹤,嚴格執行“服務承諾、首問負責、限時辦結、一次性告知”制度,最大限度減少企業群眾跑腿次數,優化政務服務和營商環境。

  小窗口大改變,實現“最多跑一次”。望亭鎮行政審批局落實全生命週期“大綜窗”“一件事”改革,明確服務場景,梳理“一件事”套餐清單,加強多部門協調聯動,優化辦理環節,形成“一窗受理、一表申請、一套材料、一窗出件”的辦理模式;以“集成辦”模式持續深化“一業一證”改革,對一個行業準入所涉多個審批事項的審批條件整合成一張準確、清晰、完整的告知單,將行業準入涉及的多張許可申請表集成為一張綜合許可申請表,申請人根據系統提示一次填報即可。

  多維度廣覆蓋,實現便民服務再擴能。望亭鎮行政審批局持續推進高頻服務事項“網上辦”“掌上辦”“指尖辦”“就近辦”,推廣“預約服務”“延時服務”“不打烊服務”等便民利企舉措,為進一步提升企業開辦便利化程度,在銀行設立“企業開辦一站式服務專窗”,實現了企業、政府部門、金融單位的“多方共贏”;以群眾的根本利益和切實需求為導向,持續深化“15分鍾醫保服務圈”省級示範點建設,圈出醫保服務新活力,讓醫保精準服務直達政務服務的“神經末梢”。

  助企業促發展,實現“一站式辦理”全程無憂。望亭鎮行政審批局聚力項目建設,打造“一站式集成”審批新模式,工作人員轉變服務理念,靠前指導,全鏈條服務,進一步優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流程,進一步提升項目審批效能,通過準確預判、主動對接、提前審核、並聯審批、容缺辦理等實實在在的舉措,紮實做好項目建設工作。

  謀創新尋突破,實現“亭好辦”品牌價值。望亭鎮行政審批局深化特色專窗服務,做好“三農服務”專窗、“15分鍾醫保服務圈”、“辦不成事”反映窗口等一系列特色服務專窗,努力在政務服務上下苦功、謀新意、出實招,充分發揮窗口的橋梁和紐帶作用,著力暢通服務企業群眾“最後一公里”;不斷改進政務服務方式,創新開展便民服務“適老化”改造,配備一批老年特殊群體實用物品,開闢“綠色通道”方便老年人辦事,讓敬老愛老之風深入便民服務中。(文 孫思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