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第三屆中國(泰州)精準醫學高峰論壇暨復旦大學泰州健康科學研究院十五週年慶典舉辦
2022-11-22 17:23: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11月19日下午,第三屆中國(泰州)精準醫學高峰論壇暨復旦大學泰州健康科學研究院十五週年慶典在泰州舉辦。中國科學院院士、復旦大學校長、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院長金力,泰州市委書記朱立凡分別致辭。泰州市委常委、秘書長徐克儉參加活動。

  金力説,面向新時代,站在新起點,研究院將不斷産出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和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的重大成果,進一步服務泰州大健康産業發展,做好校地連接器,為學校深入對接、深度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加強基礎科學和應用科學研究,提升産業化工作能力和水準,集聚高水準人才團隊,爭取早日把研究院建設成為國內領先、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新型研發機構;復旦大學將持續支持研究院建設和發展,從人員、平臺、配套政策等全方位支持研究院各項建設任務的推進落實,力爭在“十四五”期間將“泰州隊列”建設成為全球慢病防控和精準醫學科技發展的創新高地和産業策源地,成為泰州建設“中國第一、世界有名”的醫藥名城的關鍵組成部分,為泰州大健康産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朱立凡在致辭中表示,十五年來,復旦大學泰州健康科學研究院始終與中國醫藥城攜手並進、共同成長,充分發揮“大院大所”建設標杆項目的作用,在集聚創新資源、匯聚創新項目、加快産業化步伐等方面,為泰州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持和引領,成為中國醫藥城源頭創新和成果轉化的重要平臺。江蘇省委、省政府出臺重磅政策,專門支持泰州大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極大拓展了泰州精準醫學發展的空間。泰州將繼續加強與復旦大學等高校的深度合作,全力支持研究院工作,共同打造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科創載體。

  活動現場,復旦大學泰州健康科學研究院“健康大數據共智平臺”啟動上線,鹍遠泰州醫學檢驗室等三個産業化項目舉行了揭牌儀式。

  論壇開幕式後,沈洪兵、滕皋軍等6名專家分別作了《健康醫療大數據賦能醫學研究和産業轉化》《臨床驅動的醫療器械創新與轉化》等專題報告。11月20日上午,金力、趙國屏等6名專家分別作相關專題報告。(文 唐春成 王衛軍 劉昊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