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滸墅關:同心助殘 為殘障人士插上圓夢翅膀
2022-11-22 19:16: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2022年以來,蘇州滸墅關新鹿花苑社區黨委秉承“黨建引領、殘健共融”服務理念,將殘障人士對美好生活的需要同黨建工作深度融合,著力打造“向陽先鋒 新鹿助殘”黨建品牌,積極探索“黨建+服務+共融”工作模式,全面整合扶殘助殘資源,為促進殘障人士全面發展築牢組織保障。

  開設助殘公益課 打造就業“直通車”

  “這款零食低脂健康,點擊下方連結即可購買。”走進蘇州高新區殘疾人電商直播基地,腿部患有殘疾的“90後”女孩正在做直播,鏡頭前的她開朗自信、笑容燦爛。

  新鹿花苑社區黨委積極創新服務舉措,以網絡直播帶貨平臺為重要抓手,為廣大殘障人士群體提供居家就業的好機會。依託“海棠花紅 善愛之家”黨建助殘先鋒陣地和高新區電商直播基地,新鹿花苑社區面向殘障人士群體廣泛開展電商直播公益培訓課,將理論知識和模擬直播的教學形式相結合,同時為殘障人士提供溝通交流技巧方面的專業化指導,全面提升殘障人士網絡直播就業能力。當前,已有30名殘障人士順利完成培訓,3位殘障人士主播正式上崗。

  成立助殘志願團 做好貼心“幫扶者”

  近日,新鹿花苑社區助殘志願服務隊主動上門,為行動不便的殘障人士免費理髮,受到居民一致好評。

  為切實改善殘障人士的生活現狀,解決殘障人士生活困難,新鹿花苑社區黨委牽頭,聯動海棠先鋒、黨員志願者成立“向陽先鋒”助殘志願服務團隊,打造“精準幫扶”助殘模式,與困難殘障人士形成結對小組,常態化開展“點亮微心願”“愛心來敲門”等公益行動;開啟助殘服務“私人定制”模式,量身打造送醫問藥、家政清潔等服務清單,全面提升殘障人士生活的幸福感滿意度。同時,為確保助殘惠殘政策精準落到實處,社區成立殘障人士補貼項目監督小組,以政策為引領開展實事行動,為有需求的殘障人士免費配發輪椅等輔具,定期開展健康篩查,實現意外傷害保險全覆蓋,讓殘障人士真正感受到組織的溫暖與關懷。

  構建助殘聯盟體 匯集關愛“朋友圈”

  “血壓還正常,平時多按摩雙腿,促進血液循環。天氣晴好的時候,家人可以經常推著她到樓下轉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王醫生在給下肢癱患的沈金華聽診後,悉心地提出了日常護理意見。

  2022年以來,新鹿花苑社區全力發揮“大黨委”動能,積極整合多方資源,與新鹿衛生服務中心、陽山物業、蘇州銀行、郵政儲蓄銀行等6家單位合作共建,成立助殘黨建聯盟,積極引導社會各界助力殘障人士事業發展,全面形成扶殘助殘多元服務的新格局;組織策劃助殘共建系列活動,常態化舉辦“傳承雷鋒精神 黨員一幫一”志願服務、“走進殘疾人之家 粽享端午”“海棠花紅 國慶同樂繪”等主題公益活動,營造社會各界共同關心、支持、幫助殘障人士的良好氛圍,攜手推進殘障人士關心關愛工作全方位高品質發展。

  未來,新鹿花苑社區將持續擦亮“向陽先鋒 新鹿助殘”黨建品牌,積極探索“黨建+助殘”新模式、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升服務殘障人士群體工作水準,以實際行動傳遞愛與溫暖,全面增強殘障人士群體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 白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